我院一课题获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11-27-06

 

        2006年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近日揭晓,由我院彭正龙教授主持完成的《人力资源部门绩效管理研究》成果荣获一等奖。
       
对人力资源部门的绩效管理研究,特别是对其绩效的评价和提升的研究一直是困扰理论界和实践界的难题之一。彭正龙教授等课题研究人员抓住这一国内外前沿热点问题展开研究,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视角进行了探索,得出了有多方面意义的结论。他们从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的视角,突破通常运用企业经营绩效来间接评价人力资源活动成果以及仅从组织中人员素质状况的改善等角度来评价人力资源部门绩效的模式,提出人力资源部门绩效管理的新思路、新模式。并结合系统动力学的反馈机制、杠杆作用以及因果分析等理论,导出人力资源部门绩效提升的一般框架体系,提出在通常情况下提升人力资源部门绩效的六个基本途径。同时针对不同企业或者同一企业不同发展时期所处的不同情境,提出了人力资源部门绩效提升的体系和途径。研究人员还针对具体个案,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实践检验和分析。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