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大建教授应邀担任达沃斯世界资源论坛专家委员会专家
发布时间:09-22-08

 

最近,由罗马俱乐部、10倍数俱乐部等世界著名思想库和瑞士一些重要科研机构发起,在世界范围内邀请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准备2009年在瑞士达沃斯召开与世界经济论坛(WEF)有同等意义的世界资源论坛(WRF)。论坛将起草通过面向2050年的世界资源宣言,倡议成立与世界贸易组织(WTO)具有同等意义的世界资源组织(WRO),呼吁政治家、企业首脑和社会开展有关社会经济模式转型的行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系主任、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长诸大建教授受到提名推荐,应邀担任了世界资源论坛专家委员会专家。日前,诸大建教授赴瑞士圣加仑参加了专家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诸教授为会议提供了自己研究团队的两份研究成果《Plan C: China’s Development under the Scarcity of Natural Capital》《The Contribution of Economic Growth to Welfare in China from 1980 to 2005》,从世界环境与发展的当前背景和中国到2020年的发展情况,对起草中的世界资源宣言草案和世界资源论坛议程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诸大建教授多年来从事可持续管理与生态经济学等方面的研究,在国内率先提出了循环经济的理论与相关政策,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的关注。今年8月,他还受到联合国环境署与国际生态经济学学会的联合邀请,在内罗毕联合国环境署举行的国际会议上作了有关中国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的大会主旨报告。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