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同济大学创新移动课堂学生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05-04-14

同济大学中芬中心于2011年推出的“创新移动课堂”,是将高校教育优势与市场紧密结合的校企协同创新项目。同时,在课程多元文化融合的旅行与协作中,学生能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格言,培养勇于创新、同舟共济的精神,在新型教育实践中发掘潜能、完善自我。
 

自2011年至2013年,共有150多名中外学生参与创新移动课堂,到访俄罗斯、芬兰、德国、韩国等国,与海尔、百丽、沃尔沃、通力电梯等中外知名公司合作,实践了他们不设限的创新梦。2014年的“轻装前行”之旅(上海-墨尔本-布里斯班-悉尼),参与者不仅可以实践本专业知识,更能深度体验国际化跨学科协作。新鲜的异域体验,独特的设计风格,不同的生活方式将让我们一起在路上升华与蜕变。你,准备好了吗?

 
一.课程概要:
1. 课程安排:
(1) 2014年6月1日-9月26日,中国上海,课程及工作坊(创新-环保-设计、新媒体营销等),环保纪录片拍摄;
(2) 2014年9月27日-10月12日,澳大利亚,高校访问及创新课程、企业访问、实地考察、环保纪录片拍摄;
(3) 2014年10月13日-11月5日,创新移动课堂成果展。
2. 学分:
(1)同济大学在校本科生,可申请
  • 院级创新学分(2学分),请下载《同济大学中芬中心创新学分认定申请表》填写后交至中芬中心;或
  • 通识类选修课学分(1.5学分),请在选课系统内选择课程“移动课堂-workshop”(课号:560005)。
(2) 同济大学在校硕、博士生,可申请:
  • 跨学科选修课学分(2学分),请在选课系统内选择课程“创新移动课堂企业工作坊”(课号:2900203)。
 
二.相关费用:
1. 项目课程费用:每人5千元人民币(同济大学在读学生免缴);
2. 境外旅行费用:每人2万元人民币(2014年4月版预算,实际费用以出票日为准),包括机票、住宿、签证、保险和当地交通,餐费自理。
 
三. 报名条件:
1. 同济大学及合作院校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需年满18周岁);
2. 确保全程参与创新移动课堂;
3. 具备团队合作精神,优秀的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
4. 优秀的中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四.报名流程:
1. 下载并完整填写《2014年同济大学创新移动课堂报名表》、《2014同济大学创新移动课堂海外学习承诺书健康告知声明书》、《2014同济创新移动课堂须知(2014年5月版)》。将完整报名材料及中英文简历于2014年5月25日17:00前交至彰武路100号实训楼4楼中芬中心办公室;(材料下载:https://sinofinnishcentre.org/beta/wp-content/uploads/2012/12/%E5%90%8C%E6%B5%8E%E5%88%9B%E6%96%B0%E7%A7%BB%E5%8A%A8%E8%AF%BE%E5%A0%82%E6%8A%A5%E5%90%8D%E7%B3%BB%E5%88%97%E8%A1%A8%E6%A0%BC0424.pdf
2. 报名学生请于6月30日之前完成护照手续。
 
五.选拔流程:
1. 初选:评审小组审核书面申请材料;
2. 面试:视报名情况和初选结果另行通知;
3. 体检:入选后按学校规定完成体检项目,并办理相关出国出境手续。
 
六.免责声明:
创新移动课堂属非营利性教育项目,采取自愿参加原则,参与者必须事先与家人沟通并取得同意。课程参与者应遵守相关国家法律、法规及同济大学相关规定,一切因参与者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由参与者自行承担。
由于参与者个人原因无法全程参与创新移动课堂(如签证拒签等),所导致的一切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
参与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并已确认具备全程参与活动的身体和心理条件。活动组织者发布活动内容时不排除在活动报名开始后因人为或自然因素影响导致对原计划的变更。
创新移动课堂解释权归同济大学所有。
 
 

附件:《同济大学中芬中心创新学分认定申请表》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