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留学之所见与所思
发布时间:09-10-10


2009101日,我同经管学院其他四位同学顺利到达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开始了为期半年的德国留学生活。如今回国已经将近4个月了,在德国的生活依然历历在目。


记得当我第一天到达德国的时候,就感觉这个城市很干净,人很少,交通很发达。平常走在马路上,都很少看到有垃圾,这也主要依靠德国人自觉爱护环境的习惯。另外,德国的交通很方便,基本上在慕尼黑想要去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坐地铁,而且交通标志非常清晰。


在德国的生活,更加要求我们学会独立自主。我们住在学校给我们统一安排学生宿舍里面,学生宿舍条件比国内要好,家庭设施一应俱俱全。在这里,没有家人的陪伴,我们不仅要学会自己做饭,照顾好自己生活,更要学会克服内心孤独的情绪。


回国之后,周围人问我最多的就是关于外国教育情况。在我看来,德国的学习压力比国内要大。在德国完全是自主式的学习,没有人监督你,教授只管上课,上完课就走了,甚至连作业都不会布置。所以在德国的学生,课后需要阅读大量的资料,以便于能够完全理解上课的内容。除了日常学习之外,学校还给交流生提供了很多相互交流的机会。例如学校每个星期会举办一个美食活动,或者定期举办一次交流生短途出游活动,增加交流生对德国了解。


我很感谢经管学院给了我这个宝贵的机会,让我走出国门,去看、去了解一个全新的国度,这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不仅让我开阔了眼界,还让我学会了独立,坚强。希望今后经管的学子们,能够珍惜这样的出国机会,去体验一下这种别样的异国生活。


 


 


                                  刘青


                                                     2010.7.20


 


 



慕尼黑工大校园


 



全景


 



奥林匹克中心


 



学校游泳馆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