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留学攻略
发布时间:01-21-11

1. 签证
爱尔兰的签证是在国内签,第一次只能在当地停留1个月,之后要在爱尔兰领事馆办理GNIB卡进行签证的续签,具体地址出关时办事人员会给出一张小纸片。
由于爱尔兰不是申根国,签证和其他欧洲国家是分开的,所以准备去欧洲其他国家的同学,特别是参加交流一学期项目的同学,可以在办理爱尔兰签证的同时关注一下申根签证的办理。
如果有同学想要申请英国签证的话,最好在GNIB签证到期的前一个月申请,否则签证难度比较大。


2.住宿
可以选择校内住宿也可以选择在校外租房子。校内住宿一般是单人间,和室友合用厨房,有些会有独立的卫生间。每学期价格在2000到3000欧元左右。校外价格会相对便宜,每月500欧元左右。如果想在外面租房子可以提早在网上联络房东。要注意的是签合同的时候要看清楚条款,特别是房租是如何计算的,以免发生误会。一般房租并不会按足月收费,只要在这个月内有居住就要收整个月的费用。比方说从9月中旬居住到12月中旬要支付的是4个月的费用。


3.交通
从都柏林机场到学校都会有机场大巴(aircoach),到Trinity 6欧元,到UCD 8欧元。平时出行公交车比较方便,可以买分天的公交卡,有5天的(15欧)和30天(70欧)的,公交卡可以到各超市购买。如果不买公交卡的话需要自备零钱,因为公车上是不会找零的,找零需要到一个很远的地方领取。
这里要注意,不要盲目相信站台上公交车的时刻表,爱尔兰的公交车基本是不守时的,所以如果有急事的同学需要提早出门。
爱尔兰的出租车单价是很贵的,而且很难叫到,为了节省经费还是尽量不要使用出租车作为交通工具。
爱尔兰的公交线路和时间以及出租车的订车都是可以在网上完成的,所以同学们可以百度一下。


4.手机卡
一般开学新生周的时候校园里都有vodafone的宣传,会免费送卡。打中国只要3生丁每分钟。在此之前也可以自己在便利店买,直接说充值就好了,卡本身是免费的,第一次买充值卡会送一张sim卡。
Vodafone官方网站上会有各种优惠套餐,其中比较适合学生的是充20欧30天以内与vodafone之间打电话发短信免费的套餐。前提是充值前发送free 到50222。
手机充值的话到各个超市以及vodafone的营业厅都可以办理,最低充值费用为5欧元。



5.伙食
住学校宿舍的话会有厨房,可以自己买材料烧饭。市中心有中国超市,各种调味品食材基本上都买得到。租房子的话有可能房东会提供早饭和晚饭,有些不提供的也可以自己做。学校的餐厅一般一顿饭5-8欧元左右。市中心有中国餐馆,人均10-15欧左右。也有些爱尔兰当地的小餐馆,价格和中餐馆差不多。当地比较多的还是类似麦当劳这种快餐店,价格比国内贵一些,但一开学会拿到一些优惠券,可以保留好随身带着以备不时之需。


6.购物
都柏林整体物价在欧洲也属于比较高的了,和上海相比更是差距巨大。但是购买一些衣物棉被什么的价格反而比国内便宜一些,所以如果行李过重的话,可以选择少带一些衣物,到了当地再买。


7. 机票
购买机票时最好提早购买,因为越晚的话机票价格会越贵,最好购买往返机票这样会比较便宜些,如果实在买不到也可以购买单程的,因为爱尔兰返程的机票会比国内便宜一些。购买机票时注意一下可随身携带行李的重量,根据自己情况购买,千万不要超重了。本人觉得国外航空公司的机票相对于国内要便宜些,淘宝上购买会更加便宜,如果经过验票的话基本没有被骗的风险。


8.社团
学校会有各式各样的社团,可以选择一些感兴趣的参加。同时也是融入当地圈子、训练口语的一个很好的机会。一般加入社团需要支付一点费用,但是也会有一些小礼品赠送。其中还会有一些社团是专门带国际学生出去旅游的,并且费用也会比自费便宜一些,所以很适合刚到那边又不是很有计划自助旅游的同学们。


9. 酒吧
爱尔兰的酒吧也是很有名的,市中心有一条街两边有各种酒吧。当地著名的有gunniss, baileys, 以及irish mill 都是不错的酒。万圣节时酒吧还会有化妆舞会,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High一下。当然只是体验一下当地氛围,千万不要喝酒喝伤身体噢。


07金融系:张伊菲、李欣,于2010.9-2010.12赴爱尔兰University of College Dublin做交换学生所感。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