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哥伦比亚大学学习小感
发布时间:01-25-11

      一次机缘巧合让我了解到了study abroad foundation这个机构,抱着对美国常青藤的憧憬,我申请了去哥伦比亚大学自费交流学习的项目,并在同年8月底登上了从上海浦东机场飞往纽约JFK机场的飞机。
      哥大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她丰富的资源和与华尔街的紧密联系。记得刚开学的那一周,位于low library和butler library之间的广场上满是各种学生社团的宣传班子,无论你来自哪里或有什么怪异的兴趣都能在这里轻松地找到组织。在此说说个人比较推崇的一个学生组织-COLUMBIA WOMEN´S BUSINESS SOCIETY。这个组织每周都会举办大大小小各种活动,主要是请到了在华尔街以及其它一些知名行业工作的往届哥大女毕业生来为现在的学生们做一些介绍和建议。由于她们同是哥大毕业的,而且往往离校没多久,因此她们的经历都非常值得借鉴,并且她们能提供很多有用的内部观点。哥大如此注重社交,经验传承的特点使得她的学生们在大二大三就拥有高盛,摩根这种公司的实习经验显得不足为奇。在此还不得不提到LionShare这个平台,它是哥大学生专用的职业规划平台,在这里可以找到各种有用的资源,比如由Career Center提供的各种免费文书写作和虚拟面试的培训,最重要的是,有各种公司针对哥大学生的招聘信息。
      如果你念的是商科,但一直对艺术怀有浓厚的兴趣,那么去哥大学习真是再好不过了。地处纽约曼哈顿,哥大可谓是商业和艺术的完美结合体。你可以上午和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实习的同学讨论最新货币政策的影响,下午赶去和社团的同学们一起拍摄电影,晚上说不定还能看一场百老汇的表演,或是在林肯中心听一场音乐会。如果想深入研读相关的课程,哥大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从音乐到舞蹈,从绘画到电影,她几乎涵盖了一切你可能感兴趣的话题。
      当然,来这里学习必须有对学术的热情。要以优秀的成绩完成这里的学业绝对不是轻松的事情。通常一门课的成绩由平时的作业,期中期末考试和论文或项目决定,每一项都不可小视。但正如教授们所说的那样,如果认真听课并完成每一项任务,优秀的成绩并不难拿。一旦遇到问题,可以给教授或者TA发邮件,或者去office hour 问问题,通常教授都会以相当快的速度(通常是当天)回你的邮件,并且给予详细的解释。不仅仅是学业上的问题,这里的教授也非常乐意在其它方面为你提供专业意见,比如对未来的职业规划等。
     
关于签证机票等其它留美问题可以参见梁四海同学的从上海到克利夫兰(一)–临行前及初到CWRU的小攻略,在此不赘述了。对这个项目感兴趣的同学们可以登录SAF的官方网站(https://www.studyabroadfoundation.org/china/)了解更多的自费出国项目。



07金融 郭昱含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