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理工大学交换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02-24-11

 

转眼间,离开纽约就近在咫尺了。陆续收到一些咨询的邮件,故写下此篇攻略,希望对下一届学弟学妹能有所帮助。

 

行前准备签证攻略

在语言成绩出来之后,可以着手准备各类签证需要的资料。因为所需材料繁杂,且很多涉及父母及家庭的材料,建议早点动手准备。以下是清单,以供参考:

最重要的:

护照

身份证

I-20表原件并签名

DS-160

美国非移民签证申请费收据2

SEVIS费电子收据以及邮寄的官方收据I-797C

 

成绩及学校信息:

录取信原件

学生证复印件

毕业证书原件以及盖章的英文翻译件

学位证书原件以及盖章的英文翻译件

本科中英文成绩单

TOEFLGRE官方成绩原件

简历

研究计划

课程介绍

导师简历

推荐信

其他学校的录取信

各种奖状

 

资产及家庭情况证明:

存款证明

父母工作及收入证明

全家福照片

家庭资产表

户口簿

房产证

购房合同

 

在美生活学习

NYIT Manhattan campus就坐落于61stbroadway交界的路口,站在路口就能看见CNN总部的大厦,过两个block就能进入central park, 走一走就到了第五大道, 实在是一个好地界。

同济交换项目设定的专业是human resource and labor relations, 一共需要修读8门课程,分别是: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Labor relations and collective bargaining

Cost & benefit

Organization development

Employment law

Global workforce

Seminar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

毕业之前,只要通过comprehensive final exam就能顺利毕业,不需要写论文。

关于学习方面,个人觉得难度不大,但作业不少,经常有proposal, paper& assignment, 不过只要肯花时间,肯定是能拿到好成绩的。课堂氛围非常轻松,大家畅所欲言,因此需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发言、多提问。

学校活动非常多,只要你有兴趣,在学校主业的campus life页面里每天的event calendar几乎都是满的,你所要做的只是从中挑选一些感兴趣的,多交朋友,多练习口语,尝试着to be social and creat your network.

同时,也有很多协会可以加入,比如CSA(中国留学生会),CBSA等等,作为HR专业的学生,可以加入SHRM(一个全球性的人力资源协会)。总而言之,无论学校还是协会的活动都可以依据自己的兴趣多参加,因为平台很好,而且可以结交更多的朋友。

 

生活

首先是住宿,可以在来美之前在网上找好房子。以下是几个常用的网站,可以参考。

https://www.mitbbs.com./bbsdoc/HouseRental.html

https://www.cssanyu.org/bbs/forum.php?fid=9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CUCSSA

我住在QUEENS,是华人居住较多的一个区,周围中国超市林立,生活非常方便,当然如果你想体验真正的纽约生活,可以考虑租住Manhattanapt,房租稍微贵些。

关于交通,一般出行选择地铁即可,购买unlimited地铁月卡,每月104刀。纽约的地铁24小时开通,因此非常便捷。

至于吃穿,纽约是一个完全多元化的城市,在flushing你几乎可以吃到所有能想到的国内小吃,价钱也很公道。逛街的地方更是数不胜数,从低端到高端应有尽有,可以说是女生购物的天堂。

 

感受

这一年的交换学习实属我的计划之外,但来到纽约的确不虚此行,除了拿到学位之外,主要因为体验了五光十色的纽约,其中有快乐、有辛酸。

纽约的景点可谓数不胜数,从初到纽约逛MoMA, 大都会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了解美国历史文化概况,到time square, wall street, 证交所,体验最繁华的纽约,以及看king lion show, nutcracker, swan lake等芭蕾舞剧,深刻感受美国艺术戏剧的魅力,不得不承认这一年是多彩的。

也有一些有趣的经历,比如去医院看病居然和医生唠起家常,比如屡次莫名其妙的因为羽绒服的颜色被搭讪,比如去参加学校组织的thx giving lunch。纽约的魅力正在于nothing is impossible,只要你敢想,敢试,你会发现自己的力量无限大。

 

以上是我到目前为止的一些感受,如果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可以联系我。 aprilchung1013@gmail.com

 

 

09企管  钟晨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