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留学心得
发布时间:09-19-11

飞机起落之间,时空陡然转变——

半年前,跌跌撞撞,奔赴哥哈;

半年后,尘埃落定,不悔当初选择!

此刻,希望向大家分享一些实用信息,更希望后继者能在这个平台上获取新的人生机遇!

 

l   Before

Time

Activities

Location

Plus

26th Oct

中国银行开户,工本费5元、年费10元。

本部附近

 

29th Oct

1、   丹麦签证中心递交护照。

2、   中国银行购汇。

3、   出具4千欧元资产证明。手续费20元。

4、   找研究生院出具在读证明。

丹麦签证中心位于西藏南路336

递交材料(学校在读证明、单页复印件)

 

31st Oct

1、登陆e-campus /email

2、选房,初定4/5/8/10//14

3、星航学生票预定

选房时刻注意邮箱信息

 

1st Nov

1、   丹麦签证中心递交护照。

签证费1380/服务费200元(有发票)

签证办理程序可网上查询

2、   学院办理申请。

3、   研究生院办理在读证明(两份)。

4、   研究生院办理公派申请。

公派申请尚未办理完毕。

办好之后转交校外事办。

 

4thNov

外事办事宜结束。

 

 

12thNov

选房

PederSkramsgade23

 

14thNov

选课

 

 

 

l   Arrive

学习方面,六个月的异国学习时间原本就珍贵而短暂,而这期间又充满了各种假期,因此。课堂学习时间更是珍贵异常。尽管时间短,但是CBS的课堂学习过程却是紧凑而充实的。每门课的第一次课,老师都会将整个学期的课程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和必读选读文献列出。在这个大框架之下,老师会对每一次课的内容有详尽说明,同时也会列出每一次课所要求阅读的对应文献。对文献阅读的要求甚至细化到第几页的第几段。这样做的目的在于让学生在课前能做好预习工作,上课才能有更多的知识背景参与课堂讨论。刚开始的时候,不适应这样的教学方式。离开了老师的监督,开放式的课堂讨论,没有家庭作业的压力,一切都和国内的学习经历不一样,觉得很茫然。在当地学学生的鼓励下,参加了他们组织的学习讨论小组,每周课前课后围绕当天课程内容组织讨论。这样大家一起在课前做大量的阅读工作,一起讨论不明白的地方,带着问题上课,保证了每一次课的质量,而且学起来也轻松有趣。

考试方面,我所修的课程有不同的考试方式。主要是笔试和口试。笔试时长四小时,在学校机房电脑上敲字。之后自带打印机,将做好的题目打印出来,一式两份,密封上交。题量不大,但是很耗时,所运用到的理论都需要注明出处,否则视为剽窃。口试,考试时长20分钟,两名监考官。在考试两周前需要交synopsisSynopsis只是引出口试的话题,老师会基于相关内容提出与课程有关的任意问题,而回答问题所运用的观点必须运用相关理论,并指明谁在什么时候哪篇文献里提出什么观点。20分钟结束,老师当场给分,并且指出存在问题。

其他详细信息可参见本人二十余万字的游学日志(前十万字已发至人人日志)。

 

09行政管理

彭婷

QQ: 422254251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