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Laval University 交流心得之签证申请
发布时间:07-03-14

 

短期学习(六个月及六个月以下)签证申请
申签攻略这种东西,果然是应该申请到签证之后就立马写出来的,到现在大半年的时间都过了,期间好像加拿大移民局改了部分签证的政策,不过为了大家能够方便申签,还有关于ULaval的学习、生活等问题的更好的解决,我还是总结总结以前做的过程,提供个指导。
我是提前了不到一个月提交的材料,所以我申请的途径是通过VAC (Visa Application Center)提交的材料的。如果直接到领事馆提交的话,需要提前1个月预约才可以。反正殊途同归,最后都是邮寄到北京的大使馆,决定是否给签。 VAC这种方式需要400多的手续费什么的,不过可以立即提交材料。
申请步骤:准备申请材料 ->提交 ->追踪进度及到VAC取件
1. 申请材料:
这些信息都可以在VAC网站和加拿大大使馆,签证中心的网站上都可以找到,不过链接的定向乱七八糟,有点让人不能直视。如果实在不确定的话,就到签证中心去下,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询问应该提交什么材料。
上海签证中心的地址是:徐家汇路555号,广发银行大厦2楼。
下面是个链接,申请签证你需要知道的信息应该都有了:
不过为了能更清楚直观得看到要准备些什么,我还是把Checklist里面的东西列在这里,我当时准备的材料,除了这些还有在读中英文证明1份,中英文成绩单各一份,外办的合作协议。
 
1
Completed “Application for a Temporary Resident Visa” (IMM 5257). An Application form is required for each applicant, including each accompanying child.
填写完整的“临时居民访问签证申请表(IMM5257)”。每位申请人及每名随行子女均需一份单独的申请表格。
2
Completed “Family Information” form (IMM 5645) for you and each accompanying family member aged 18 years old and above, completed in English or French AND Chinese.
申请人及每位年满18周岁及以上的随行家庭成员完整填写“家庭信息表”(IMM5645),请用中英文或中法文填写。
3
Two (2) identical photos of the applicant and each accompanying family member, colour or black and white taken against a plain white or light coloured background within the last 6 months. The frame size is 35mm X 45mm. On the back of one photo in each set, write the name in pinyin and date of birth (day/month/year) of the person appearing in the photo.
申请人及每位随行的家庭成员每人需递交两张相同的在最近六个月内拍摄的彩色或黑白照片,背景为纯白色或浅色。相片外框大小为35毫米X 45毫米。每张照片后以拼音注明此人的姓名及出生日期(日/月/年)。
4
A valid passport for the applicant and each accompanying family member. There must be one completely blank page other than the last page, available in each passport and each passport must be valid for at least six (6) months prior to travel
申请人及每位随行的家庭成员的有效护照。每本护照须包含除最后一页外的至少一整页空白页、且护照必须在行程前至少六个月有效。
5
Copy of your national identity document (two sides)
申请人本人中国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6
Two (2) self-addressed adhesive labels with the applicant’s current address in Chinese characters (no envelope).
两份用中文写有申请人现住址的粘性贴纸(无需信封)。
7
The correct application processing fee paid in cash. Fee is non-refundable.
以现金支付正确的申请受理费。受理费不予退还。
8
“Use of a Representative” form (IMM5476E) if someone has assisted you in making this application.
如有第三方人士帮助你准备此次申请,请填写代理人信息表(IMM5476E)。
9
For children less than 18 years old, Parental Letter of Consent from your non-accompanying parent(s) authorizing your travel. This letter should contain the dates of travel and your parent(s)’ contact information.
18岁以下的申请人需有其未随行父/母出具的同意其旅行的父母同意函,此函应包含申请人旅行日期及其父母联系方式等信息。
10
Signed original parental employment letters issued by the employer on company letterhead indicating position, salary and date of hire of parents.
申请人父母各自的雇主使用印有公司抬头信笺出具的雇佣证明信原件,注明父亲或母亲的职务、收入和起聘日期。
11
Original bank documents showing financial history over several months (e.g. Certificates of Deposit, bank books, etc.).
显示过去若干月中财政历史的银行文件原件(如存款证明、存折等)。
12
For organized study groups, an invitation letter with details of the program, list of participants and an indication of who will be paying the associated fees and expenses.
学生团组需要递交包含有项目详情及团组成员名单的邀请信,并说明相关费用的支付责任。
13
The original and one (1) copy of the Letter of Acceptance from the Admissions/Registrar’s Office of a Canadian school showing the exact amount of tuition fees the applicant is required to pay, the anticipated start and end dates and the latest date the applicant may register.
加拿大学校录取/登记办公室的录取通知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说明申请人需缴纳的准确学费数额、预期的学习起止时间以及申请人最迟的可注册时间。
14
A notarized copy of the highest diploma the applicant has obtained.
申请人曾获得的最高学历的公证件。
 
下面这个链接,是你申签需要的材料的Checklist和IMM5257E和IMM5654E申请表,因为找不到哪里有了,我就用了我的百度网盘的链接:https://pan.baidu.com/s/1jGoRByI
2. 提交材料:
我提交的地址前面已经说了,他们的上班时间应该是周一到周四,下午四点结束,到时候直接拿号排队,交给柜员就可以了,不需要采集指纹什么的。到时候取件也是到这里来取。
3. 追踪进度:
关于追踪进度,本来没什么好说的,但是他们给的进度的显示是在让人费解,不像申通快递那么明了,告诉你到底到哪里了,可不可以拿,所以还是说一下。
去递签的时候,他们会给你一个追踪号,告诉你追踪的网址,随着处理的进行,处理状态也会发生变化。
当状态变为Your processed passport has been dispatched from the Canada Visa Office BEIJING, on 20/11/2013 to the Canada Visa Application Centre.这种状态的时候,就表示已经被从北京大使馆发到了上海签证中心,可不可以立即去拿我不知道,因为当时为这条状态纠结了好久才去拿。建议状态变成这样的时候,3天之后去拿。
你会收到个黄色大信封,打开就知道结果了。
美国B2旅游签证申请
打算去美帝旅游的同学,建议在国内申请美国的旅游签证,因为跟我同班一起去那边的一个妹子,在申完加拿大签证之后,去申美签被拒,这就不只是160刀的申请费了,还有你三个月内在再次申请都会被拒的可能,当然只是建议。
此外,Laval商学院会组织到纽约为期三天的旅行,第一名额有限,第二中国学生需要申请签证,所以想参加的话,更要提前准备。当然,如果有同伴的话,建议跟同伴挑合适的时间去(比如Reading Week),可以玩得久一些,他们组织的旅游活动貌似也不大适合中国学生,泡吧是主要的,然后去景点看看,当然因人而异。
要说申请加拿大签证比较容易,美国B2签证更是容易,而且网站上的指示也很是明了。基本在这个网站上一应俱全:https://usvisa-info.com/en-ca/selfservice/login
你需要先注册,然后后面的事情除了面签,都可以在上面解决,比如查询进度,更改面签地点,面签日期,接收快递地点等。
所需材料:DS-160表(网上填写即可),Admission Letter,财务证明文件等;
P.S.:主要是证明你有充足的旅游资金,充分的理由不会留在美国。
所以当时我把申请加签的材料也都带上了,还有要返回中国的机票订单信息。虽然面签的时候被怀疑,但面试官还是给过了,6个月。
 
略忙就不多写了,有问题发邮件给我吧:vansyue@foxmail.com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