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montreal租房小指南
发布时间:06-19-14

 

相信所有同学在出国交流之前都会遇到一个很大的难题,租房。HEC Montreal并没有像同济大学一样自己的校舍,想要解决几个月的租房问题有下面几个途径。
 
首先是外方学校会在开学前几个月来邮件提供一个校方合作的租房机构GetYourPlace,里面提供了大概十套房源(数量很有限,先到先得),每套有大概4个房间左右,按照房间大小的不同月租从600到750加币不等,对于整个蒙特利尔的普遍租金而言还是偏贵的。在预定时你就需要填上你的航班号和到达时间,这对于出发时间不确定的同学又会是小小的障碍。网站的图片是各种高大上,但就我去过的同学家来说,现实还是比较骨感的……而且在这个合作网站上租房最大的缺点是它的租约往往比实际学期长了一个月,你需要自己找到转租的人接下这一个月的费用。当然,选择合作方是一种最安全的租房途径,毕竟在海外预付房租会担心上当受骗等等,校方提供的平台在这方面具有保障。此外,该网站的房源都距离学校很近,对于上课来说十分的便利。
 
 
第二种途径就是自己上国外的网站找房源,蒙特利尔的华人网站有爱蒙城、蒙城华人网等,上面会有一些出租信息,还有大量的二手电器的转让,可以淘淘自己需要的电饭煲之类的小家电,省一笔费用。更多的信息在Kjiji上面才能看到,这相当于当地人的赶集网或者58同城,房源很多,但是由于是法语区,整个网站超过3/4的都是用法语发布的,可以用google翻译了解大致的内容再给对方发邮件详细询问。大致租金应该在每个月500-550加币之间。
 
 
最后,还有一种途径就是通过HEC en ligne里面的一个租房咨询的链接,可能会有少量出租的信息。但是发布的信息可靠性我不是很清楚,如果在蒙城有亲戚可以去实地考察签约就是最好不过的。
 
 
加拿大租房,大多数地方即便是你在20号入住,当月全部的房租也是需要支付的,这点要事先和房东沟通清楚。此外,租房的时候记得用google map看一下与HEC Montreal的距离;问清楚租金中是否包含了网费、电费等等细节也都是需要注意的。希望每个去Montreal的同学都能有一个愉快难忘的记忆!
 
10工管屈莹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