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富明副书记为我院党校学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04-19-12

        4月12日晚,我院分党校2012春季班开学典礼在三楼报告厅举行,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联系我学院的学校领导姜富明,为我院13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作“加强廉政建设,常怀律己之心”的专题党课学习辅导报告。
        姜富明的报告从五个方面逐一深入讲解廉洁自律与人生修养的重要性,从当今教育系统反腐面临的严峻形势入手,通过列举当今以及大量历史知名人物由辉煌走向腐败最后陨落的事例,提出警钟长鸣、以史为鉴的人生命题。姜富明以我校知名教授和我院优秀校友的成功经历,告诉广大同学“不以小而不为”的道理,“成功是一步一步积累起来的,最后一步最重要”,并用王国维的“人生三境界”以及钱学森的事例与大家共勉,人生要有理想和信念、要有目标和境界,提出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志向、事业、信心、人格、修养”。希望学员们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让生命燃烧而不是冒烟,以党章为镜、为尺、为轨,为人做事,传承“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同济精神,仰望天空,脚踏实地,奉献社会,实现人生的价值,并实现人生的“软着陆”。
        姜老师的报告既是一场形势政策的教育,更是对我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的思想引领,受到广大学员的欢迎。
        在报告会前,学院分党校举行了2012年春季班开学典礼,院党委副书记王瑞杰向学员们强调了本次党校培训的目的、计划、内容、考核等要求,希望学员们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学习与实践活动,在各方面起到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创造良好的条件。学院党校教务秘书周彧老师对参加本次党校的全体学员提出了纪律要求。曹文晶同学和饶晓燕同学分别代表新老学员发言,表达了珍惜学习机会、努力以行动向组织靠拢的决心。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此次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党的理论和光辉历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稿件提供:本科生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