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斌副院长受邀参加首届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培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12-08-15

2015年12月4日,全国首届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培训会议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全国数十所MBA培养院校的院长或主管副院长与会,共同探讨工商管理教育面临的问题和解决路径,以进一步推进我国工商管理教育认证的品牌化建设。

20151208165915

会议以“使命,质量与评价-MBA教育如何在中国持续发展”为主题,教育部主管部门的有关领导以及相关专家从各自的工作角度出发,结合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讨论了中国商学院的认证之路,提出了MBA教育如何在中国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思考和建议,并向听众介绍了参与国际及本土认证对其所在院校MBA教育发展的巨大促进作用。

我院王广斌副院长受邀作了题为“洋为中用vs.因地制宜”的专题报告,与听众分享了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参与国际与本土CAMEA认证的经验。他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战略与定位,并通过国际三大商学院教育认证的对比,分析了国际认证给商学院带来的主要收获以及挑战。此外,他还重点分析了CAMEA认证的主要侧重点,并分享了我院作为国内首批率先获得CAMEA认证的五所院校之一的心得体会。原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方华、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柏钧、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凌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等专家也在会上分别结合各自院校的MBA教育变革经验分享了他们对于商学院开展国内及国际认证的真知灼见。

20151208165926

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于2012年组织开展,致力于促进商学院在不断的自我反思、自我总结中,实现教育质量的持续改进与创新。认证流程在借鉴国际认证评估体系的基础上,更加强调适合中国国情及创新与特色两个要素。本次会议是中国MBA教育领域内的一场高层次的培训会议,为促进工商管理教育内涵式发展,引导工商管理教育创新和多样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稿件提供: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