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SEM)-CIOB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暨“英国伦敦城市更新下建筑业的发展与创新”主题演讲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12-08-15

12月4日下午,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首席执行官Chris Blythe先生、全球主席Chris Chivers先生一行前往我院访问,与经管学院续签“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SEM)-CIOB合作备忘录”。Chris Chivers先生还作了主题为“英国伦敦城市更新下建筑业的发展与创新”的演讲,与在场的近百位同济学子和CIOB中国会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互动交流。

image001

左起:CIOB首席执行官Chris Blythe、经管学院院长霍佳震、CIOB全球主席Chris Chivers、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金福安、经管学院院长助理施骞

image003image005

热烈欢迎CIOB到访嘉宾

本次活动由我院院长助理施骞主持。霍佳震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对来访嘉宾表示欢迎,并对过去的4年中,同济大学SEM-CIOB中心在推动CIOB学会会员成长以及建筑行业发展过程中所做的工作进行总结;Chris Blythe先生在致辞中肯定了同济大学在推动建筑行业发展、CIOB学会在中国扩大影响力等方面作出的贡献。我院副院长王广斌和Chris Chivers先生共同签署了“SEM-CIOB合作备忘录”。

image007

经管学院副院长王广斌与CIOB全球主席Chris Chivers签署“SEM-CIOB合作备忘录”

image009

CIOB首席执行官Chris Blythe先生致辞

image011

CIOB全球主席Chris Chivers作主题演讲

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是一个主要由从事建筑管理的专业人员组织起来的、涉及到建设全过程管理的专业学会。学会成立于1834年,至今已有180多年的历史。自成立之日起,学会一直是在建筑业内建立、推行、以及维护最佳标准的先驱;并且以全球的眼光和步伐致力于建造环境中建筑管理人才的培养和教育。CIOB是英国唯一涉及建筑管理专业的权威团体,也是英国建筑领域内仅有的9家皇家特许学会之一。作为专业学会,CIOB是世界上建筑管理与领导领域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团体。

随着全球一体化和建筑业的迅速发展,CIOB在国际建筑行业内的地位日益增高,中国香港是CIOB英国本土之外的最大分支,而中国大陆则是CIOB会员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2010年7月1日,CIOB代表团首次访问同济大学,与住建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NBCMA)共同续签了“NBCMA-CIOB工程管理专业学士学位评估互认协议”;2010年11月20日下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签署了“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中国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SEM)合作备忘录”,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姜富明,CIOB中国区主席孙继伟博士等出席了签约仪式;2010年11月23日,同济大学校长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成立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SEM)-CIOB中心”的文件。2011年同济大学SEM-CIOB学习中心正式成立并对外招生,为有志加入CIOB的学员提供入会培训的机会,协助其成为CIOB会员,截至2015年12月,已成功举办6期CIOB入会培训班,培养CIOB会员近120名,这些会员积极参与中国建设行业的现代化、国际化和专业化发展,并起到了引领和创新的作用。

今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SEM)-CIOB中心将继续整合并充分利用CIOB与同济大学的资源优势,以高起点、高层次,国际化与本地化互动、教育性与服务性互补,搭建具有国际水准和影响力的,集人才素质培养、学术研究、专业创新、对外交流、资源共享为一体的平台,以推动建筑管理领域未来人才的专业持续发展。

(稿件提供:EDP中心)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