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讲坛“走进历史 读懂中国”文化中国主题系列讲座第二季第四场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11-16-16

1

2

2016年11月12日,东方讲坛·文化中国系列讲座“走进历史 读懂中国”第二季第四场圆满结束。东方讲坛“走进历史 读懂中国”文化中国主题系列讲座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上海文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推出,邀请通俗版中国通史《细讲中国历史丛书》的十二位作者走进“东方讲坛”,为听众细致讲述中国历史恢弘进程,全面展现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

第四场讲座邀请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张海英作题为《晚明时局与崇祯帝的悲剧》的演讲。张教授从晚明官场的政治生态、晚明的军事经济困境、崇祯帝无力回天的悲剧以及全球史视野的启示等几个方面展开论述,生动再现了晚明时期的社会图景。在最后的提问赠书环节,现场听众踊跃提问,主讲人为两位获得“最佳提问奖”的听众赠送签名图书。

东方讲坛·文化中国主题系列讲座“走进历史 读懂中国”第二季共六场,定于9月14日至12月3日举行。同济大学校友及师生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同济大学经管校友会”预约报名。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