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经管投融资校友VS.同济城建校友围棋友谊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12-06-16

1

12月3日下午,由同济大学经管校友会、同济大学投融资校友会和同济上海城建校友会主办的同济经管投融资校友VS.同济城建校友围棋友谊赛在同济经管学院15楼展开,两支代表队各派出三位校友应战。

首盘,由88级工管校友顾峥嵘对阵城建代表队陈忠平,陈老师年少时曾经过职业围棋的训练,实力强劲。开局不久,执白的陈老师由于久疏战阵,形势逐渐不利。于是,他置右上的孤棋不顾,抢占各处要点,努力保持实地的平衡。顾峥嵘被逼无奈,放手屠龙。弈至中盘,本来白棋大龙可以安然联络,可惜走错一个次序,被黑棋先手断开。下到177手,陈老师眼见大龙无法做活,爽快认输,这是他没发挥好的一局。

2

第二盘,由03级MBA校友邵晨钟对阵城建代表队王壬,王壬曾是全国少儿女子组冠军。果然,序盘阶段执白的邵晨钟在黑棋的两角未讨得丝毫便宜,黑棋不仅舒服的围上30目强的实地,还让外围的白棋留下了薄味。此时王壬选择了最安全的分投白阵。形势落后的邵晨钟,强行分断黑棋,如能吃掉一边,棋局会趋于平衡。可是,王壬明显不给白棋任何机会,妙手连发将分断的黑棋一举歼灭,黑胜。

3

第三盘,由88级工管校友丁峰对阵城建代表队王真安。两人开局各取角地,四平八稳,行至中盘执黑的王真安点入白角引起劫争。然而在打劫的过程中丁峰防守严密,不仅安然消劫,而且让黑棋未讨得丝毫便宜,至此白棋确立了明显的优势。虽然之后的黑棋全盘到处挑起争端,寻求翻盘转机,无奈丁峰应对无误,安然将优势保持到终局。

4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来观棋的嘉宾中有一位重量级的选手,孟咏梅。她是非道场棋手,曾获河南省女子冠军,全国亚军。顾峥嵘棋局结束较早,在他的盛情邀请下,孟咏梅和他下了一盘表演赛。开局阶段,执白的顾峥嵘行棋有些过分,被黑棋棋抓住漏洞进行反击。白棋寻求转换占得黑角,算是勉强度过难关。在中盘的战斗中,白棋妙手分断攻击的黑棋,形势一度反而有利起来。可惜顾峥嵘没有把握机会,走错次序,反被功力深厚的孟咏梅吃掉一块。棋局戛然而止。

最终,同济经管投融资代表队2:1略胜城建校友队,围棋友谊赛落下帷幕。特别感谢同济大学98级校友游斌对本次比赛的支持。校友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切磋交流。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