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讲坛“走进历史 读懂中国”文化中国主题系列讲座第二季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12-07-16

1

2016年12月3日,东方讲坛·文化中国系列讲座“走进历史 读懂中国”第二季最后一场圆满结束。东方讲坛“走进历史 读懂中国”文化中国主题系列讲座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上海文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推出,邀请通俗版中国通史《细讲中国历史丛书》的十二位作者走进“东方讲坛”,为听众细致讲述中国历史恢弘进程,全面展现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

最后一讲邀请上海文柏传播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编辑郭泳女士作题为《二里头遗址昭示的夏代文明》的演讲。二里头遗址是探索夏代文化和中华文明源头的一把关键钥匙,也是神话传说与历史交织之地。郭泳在演讲中以严谨考据和丰富神话传说佐证,介绍了二里头遗址的开掘情况以及文物实物,向现场听众生动诠释了夏代文明的高度与魅力。在最后的提问赠书环节,现场听众踊跃提问,主讲人为两位获得“最佳提问奖”的听众赠送签名图书。

从2016年5月开始,东方讲坛·文化中国系列讲座“走进历史 读懂中国”已经举办十二场,赢得了同济大学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2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