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斌副院长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培训会议 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12-26-16

2016年12月23日,全国第二届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培训会议在福州召开。教育部领导以及全国MBA培养院校近250位代表汇聚一堂,就MBA教育和CAMEA认证展开交流。我院副院长王广斌、院长助理吴波宁受邀参会。

image001

本次会议以“特色引领,持续提升—MBA教育追求卓越之路”为主题,旨在引领MBA教育实现创新驱动和特色发展。王广斌作了题为“战略和系统视角下商学院的特色发展——同济大学的探索和实践”的主题报告。从“多学科交叉融合”、“有特色、有重点的国际化发展”、“系统整合、一致发展”和“洋为中用、因地制宜”四个方面对同济经管及MBA/EMBA等专业学位项目的特色发展进行重点分析,并探讨了国家政策和市场环境变化给商学院带来的挑战与机遇。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CAMEA理事会副理事长王立生等在开幕式上致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等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对MBA教育发展和认证方面的见解。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MBA教育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MBA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和质量提升。

CAMEA认证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于2012年正式开展。同济经管学院是国内首批通过CAMEA认证的5所院校之一。截至2016年12月,国内已有14家院校通过并获得CAMEA认证,20家院校正在开展认证,另外8家院校已明确意向正在筹备认证,参与总数为国内MBA培养单位数量的14.5%。

(稿件提供: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