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讲坛•文化中国主题系列讲座之二首场在同济大学开讲
发布时间:03-24-17

 

2017年3月18日,东方讲坛·文化中国主题系列讲座之二“回首向来处——历史上的民众生活”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该活动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同济大学经管学院联合主办,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研究会协办,同济大学经管校友会承办,邀请七位学者讲述古人生活中那些有趣的人与事,在历史长河中发掘中国文化的生命底色。该活动也是同济经管学院迎接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庆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同济大学校友、师生以及社会各界逾两百人前来聆听,当日会场座无虚席。

第一场讲座邀请复旦大学仇鹿鸣副教授作题为《“风”从何处来——魏晋风度的社会基础》的演讲,仇鹿鸣以我们一贯熟知的魏晋风度作为开场,介绍了这个哲学上个人觉醒、文学上生机勃勃的时代的另一面。他的演讲揭示了崇尚清雅自由与社会阶层固化之间形成的张力,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不为人熟知的魏晋时代。

为庆祝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庆,东方讲坛·文化中国主题系列讲座之二共举办七场,定于3月18日至6月10日在同济大学经管学院举行。同济大学校友及师生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同济大学经管校友会”预约报名。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