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职业,荟萃梦想 ——“校友慧聚”之聚焦职业梦想专题沙龙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04-24-17

2017年4月18日,“校友慧聚之聚焦职业梦想专题沙龙”在同济大厦A楼301报告厅举行。本次沙龙由我院校友会、本科生总支以及同济大学投融资校友会联合主办。在同济大学百十生辰之际,邀请到同济知名校友贺荣明、冯文军、冯安作为主讲嘉宾,与本科生就职业与梦想进行面对面交流。

演讲嘉宾之一,我院1980级校友贺荣明,现为上海为电子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曾荣获“上海市科技领军人才”、“国家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市长质量(个人)金奖等多项荣誉。他在演讲中鼓励同学们以专注的态度对待学习和工作,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道路并且坚持不懈、戒骄戒躁。贺荣明寄语大一的同学们,要注重学习、善于深悟、勇于实践,在年轻的关头敢于吃苦,积极创新。

我院1980级校友冯文军,现任同丰科技集团董事长。他给同学们的职业生涯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承接贺荣明关于“选择”的话题,冯文军提出“人生有三大遗憾:一是不会选择,二是不坚持选择,三是不断选择”,他用“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提醒同学们要有长远眼光,坚持自己选择的道路。同时,他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切勿过于实际,也不应好高骛远,而应相信“世事洞明皆学问”,让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锤炼为业界精英。

我校1989级校友冯安,现任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部总经理。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多与人交往、多参与锻炼,要在大学生活中积累成功需要的技能,培养成才需要的态度,应该努力做到善于学习、乐于奉献、踏实肯干,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基础。

三位校友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我院院长助理、校友与公司关系办公室主任程国萍老师为三位校友颁发校友荣誉纪念证书。由同济大学经管校友会举办的“校友慧聚”系列活动通过汇聚校友、分享智慧,旨在为全体同济经管人提供一个谈学论道、结识各行菁英的平台。(稿件提供:校友办)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