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激扬青春梦想” 我院举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04-17-18

4月10日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会在同济大厦A楼306教室举行。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我院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一起,就读书心得等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沟通与交流。

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节选自电视纪录片《初心》的两段视频,分别展现的是习近平在正定、宁德两地工作期间的经历。观看之后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从不同角度谈论自己的感想与思考,引起了在场其他学生的共鸣。

同学们还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自由交流阅读心得。有同学认为习近平在做知青期间坚持不懈汲取知识,做事有计划、有决心、有毅力的精神品质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看齐;有同学表达了对习近平处理政事有长远发展的眼光,改善民生有从根本着手的智慧的钦佩;还有同学深刻自我反思,从习近平的故事经历中体悟到无论身处什么位置,都要能找准定位,主动磨砺自我,把自己的职责做到极致,才能更好地为社会、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交流会的知识问答环节分单人答题和组队抢答,让学生们通过生动趣味的形式回顾书中内容,加深对此书内涵和及所传达的精神的理解和思考,增强阅读兴趣。为增加学习方式的多样性,交流会在最后鼓励大家尝试用英语翻译诸如“党内民主”、“不忘初心”、“廉政建设”等热点词汇,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种学习党政时事的新思路新方法。

通过本次活动的分享和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青年习近平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中国梦奉献磅礴青春力量。(稿件提供:本科生党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