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四支部举行“好读书、读好书、乐分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04-17-18

4月14日,我院本科生四支部举行“好读书、读好书、乐分享”系列支部活动之“走进前辈的世界”。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们一同前往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陈云的故事》和《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是系列读书活动中的必读书目。通过阅读,支部成员对陈云同志的生平及他所提出的“共产党员的六个标准”有了详细的了解。在纪念馆里,大家通过观看展厅里陈列的实物和影音资料,对陈云同志的生平、思想有了全面的了解,对遵义会议、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时刻有了重新的认识。在陈云负责的党的情报工作和财经工作、经济建设工作的历史过程中,大家看到了一个信仰坚定、不怕牺牲、敢于担当、大公无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共产党员的形象。大家纷纷表示,陈老真正用一生做到了自己对《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提出的六点要求:终生为共产主义奋斗、革命的利益高于一切、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百折不挠地执行党的决议、群众的模范和学习。作为我们新一代的共产党员更应该忆往昔峥嵘岁月,浑不畏风口浪尖,学习革命先贤的奋斗精神,弘扬十九大精神,与时俱进,提高思想觉悟,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学习工作中去,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本科生四支部将通过开展线上线下读书、感悟分享、实践考察、文化传承等系列活动在支部中形成“好读书、读好书、乐分享”的好风气,了解历史、学习理论、传承精神,不断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与时俱进,把握时代脉搏,为祖国和人民做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

(稿件提供:本科生党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