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金福安、党委副书记陈松为研究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05-24-18

522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金福安、党委副书记陈松受邀为研究生党员上党课,近百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金福安围绕“我国当前经济形势与发展前景”这一主题进行报告,全面分析了新时代下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科学内涵以及如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过程中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并将其作为新时代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总体来看,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为了适应新常态,就需要在经济体制机制、经济发展体系等方面做出适时的改革和建设,实现经济由大变强的转变,从而与新常态发展的大逻辑相一致。因此,只有形成现代化经济体系,才能更好地顺应现代化发展潮流、赢得国际竞争优势,才能为其他领域的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如期实现。

当代大学生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担负着重要的责任与使命,要深刻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涵,以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国家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设。

陈松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的创新之路”的报告,回顾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创新发展历程,聚焦新时代中国创新的特色,展望国家创新发展的未来。他指出,中国的创新已经从模仿式创新转向自主创新,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时代的发展赋予了创新新的内涵和更高的要求。党的十九大50余次提及“创新”,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青年是主力军,青年人要积极响应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召,增强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奏响创新华章,挺立时代潮头。

党课现场气氛热烈,在座党员受益良多。课后,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对中国创新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青年一代,要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稿件提供:研究生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