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04-10-19

近日,我院辅导员围绕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展开学习,就全面做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教育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开展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对广大教师在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规律上的探索和创新给予充分肯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立德树人、凝心聚魂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做出了深刻阐释,进一步明确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问题上的重要遵循。

交流研讨会上,我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周彬要求各位辅导员认真学习领会座谈会上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对标习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点要求与期望,扎实提高自身素养,夯实立德树人的基本功。

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深切关怀,为下一阶段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指明了目标与方向。

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用立德的使命、报国的志向、育人的情怀、爱生的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在实处,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稿件提供:学生党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