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18-2019年度优秀科创组织
发布时间:05-08-19

2019年5月7日中午,同济大学2018-2019年度优秀科创组织颁奖仪式于四平校区人工草坪举行。我院积极响应国家与学校对科技创新的需求的号召,以“包容、创新、集成、致用”的核心价值观,“扎根中国大地,用创新性的理念和方法培养高质量优秀人才,造就业内精英”的使命,积极参加各项科创活动,在多项科技创新比赛中频获佳绩,荣获“同济大学2018-2019年度优秀科创组织”。校内赛特等奖项目《居民参与下的社区畸零空间更新研究》将作为全校14个项目之一,代表同济大学参加“挑战杯”上海市赛。我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周彬,团委王丽娜、郭禹辰,及部分创新俱乐部成员出席了当天仪式。

同时还举行了“挑战杯”校内赛优秀作品展览。我院有四个项目参展,分别为校内特等奖项目《居民参与下的社区畸零空间更新研究——以上海市为例》、一等奖项目《“138”到“20”:无人零售转型困境原因与突围途径研究》及二等奖项目《双元领导触发机制及匹配效应对追随力的影响:一项基于CSQCA和响应面分析技术的研究》、《“车云”智行——汽车影像管家》。

特等奖项目《居民参与下的社区畸零空间更新研究——以上海市为例》,通过社区公共参与下的畸零空间治理,使畸零空间成为不同身份背景的居民之间的联系纽带,有助于打破不同阶层居民的隔阂,促进交流管理,有利于构建和谐社区、和谐社会。一等奖项目《“138”到“20”:无人零售转型困境原因与突围途径研究》通过对无人零售用户体验的信息收集,梳理出无人零售商店目前存在的货品种类不齐全、购物流程繁琐、商店数量少等问题,并提出产业整合、 回归本质等合理化优质建议。二等奖项目《双元领导触发机制及匹配效应对追随力的影响:一项基于CSQCA和响应面分析技术的研究》,选用变革型领导和交易型领导为双元领导研究切入点,分别探讨双元领导的触发机制和匹配效应对追随力的影响,为如何激发领导者的双元领导行为提供理论指导。二等奖项目《“车云智行”——汽车影像管家》立足于市场, 根据更广大用户需求,利用电机控制、传感器定位、红外探头预测、卷积神经 网络模型优化四位一体的组合,制作出一套可以提高驾驶员的行车安全性的汽 车影像综合管家,作为后装系统,以弥补高质量低价位的市场 A 柱盲区消除行 车辅助设备的空缺。本次展览,展现了我院优秀的科创力量,并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创热情。

(稿件提供:学生党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