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05-13-19

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勉励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斗,5月4日下午,我院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之“习语青年说 勇做追梦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成长成才重要论述”主题活动,学院团委老师王丽娜及65名本、研团员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2018级本科生第三团支部书记吴诗、管理三班班长陈煊主持。

活动以重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开篇,2017级本科生莫辛夷、廖鹏、杜攀果三位同学分别从习总书记青年时期的读与思、实干精神、入党决心等三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习总书记的七年峥嵘知青岁月,同时还展示了他们的读书以及增强自我修养的方式方法。以此为线索,主持人从理想信念、价值养成、勤学苦练等八个角度系统阐述了习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曾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以此为主题,同学们分成了“青年有理想”、“青年有担当”、“青年有本领”三个小组,积极开展互动,热烈交流讨论。

团员青年们在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同学们在便笺写上了对于包括自己在内的青年人的期望与祝福,“青春向党 吾辈自强”、“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无奋斗 不青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等。

王丽娜做总结发言,她号召广大青年要不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这是青年人的政治选择与人生航向;作为强国一代,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永久奋斗”,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重任在肩,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将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春心向党,勇做追梦人,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凝聚青春力量!

(稿件提供:学生党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