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经济与金融系学术讨论会第59期】ZLB下宏观审慎政策的中国方案:基于中等规模DSGE模型
发布时间:05-10-19

时间:2019年5月14日(周二)12:00-13:00 

地点:同济大厦A楼403室 

题目: ZLB下宏观审慎政策的中国方案:基于中等规模DSGE模型 

主讲人:许文立(安徽大学经济学院讲师) 

摘要:

本文将抵押约束和金融中介引入传统中等规模DSGE模中,并按照中国的宏观审慎政策设计了金融中介机构的逆周期资本充足率。基于此,本文阐述了在两类偶然金融受限约束(OBC)(企业抵押约束和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约束)和名义利率零下限(ZLB)约束下,中国的逆周期资本充足率和商业银行、影子银行之间的相互作用机制。利用中国的宏观经济数据校准和估计模型参数,定量分析宏观审慎政策的宏观经济与金融效应。 

主讲人简介:

许文立,安徽大学经济学院讲师,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研究兴趣为宏观经济政策、环境政策、中国经济、DSGE和计算经济学。在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多篇文章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外审。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