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5日】【博思论坛】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发布时间:04-29-19

时间:2019年5月5日(周日) 13:30-15:30

地点:同济大学嘉定校区 D202

题目: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主讲人:钟宁桦(同济大学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经济与金融系主任)

              闫佳祺(同济大学2017级工商管理博士)

              张家平(同济大学2017级应用经济学博士)

摘要:

“博思论坛”为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打造的学术交流品牌活动,旨在弘扬学术精神,倡导学术进步,通过开发、整合学术资源,搭建多元交流平台,实现学术资源共享,助力我院研究生学术素质发展,深化我院研究生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内涵。

本次讲座中,钟宁桦教授将从人生理想、学术道德等方面为大家传道解惑,闫佳祺博士主要为我们分享(1)学术论文写作选题的“4新技巧”;(2)研究能力提升的“3条路径”;(3)中外文献检索的方法和策略;(4)期刊分类介绍和阅读选择;(5)选择目标期刊的标准、原则和策略这几方面的经验,张家平博士将从前期准备、选题、探索性研究、收集数据、建立计量模型、选择计量方法、解释回归结果、论文写作、同行交流、提交论文或投稿等步骤,详细分享经济学实证论文研究的经验及教训。

主讲人简介:

钟宁桦教授:曾兼任世界银行短期顾问,现任上海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2015年获得中国经济学领域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还曾获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青木昌彦经济学论文奖”提名奖等重要奖项。2018年获得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其中经济类全国仅5人)。2017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已在国际一流经济、管理期刊上发表4篇英文论文,据Google Scholar的统计,这些论文被引用总数接近400次。2012年年末入选了《经济研究》编辑部学者库,成为其中最年轻的专家学者,还是《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世界经济》等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闫佳祺博士:目前已在Asian Business & Management发表论文一篇,在《科学学研究》、《运筹与管理》、《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管理学报》、《工业工程与管理》发表高水平论文7篇,合著《组织与管理研究常用的60个理论》一书。曾获得博士国奖、优秀博士新生奖、“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论坛”优秀论文奖,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典型,优秀学生党员和优秀学生等荣誉。

张家平博士:曾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等SCI或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在《中国农村经济》和《中国管理科学》等国内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获得过国奖、优秀博士新生奖学金、同济大学高顿奖学金、“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经济学研究前沿青年学者论坛”优秀论文奖等奖项,担任国际期刊《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的审稿人,现为上海市市场学会会员。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