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凝思,匠心筑梦,品读经典,激扬青春! ——同济大学第二届“超星杯”红色经典共读主题系列活动精彩落幕
发布时间:05-22-19

2019年5月7日晚,我院联合陈云纪念馆和我校图书馆、土木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汽车学院,在土木工程学院A101报告厅共同举办同济大学第二届红色经典共读辩论赛暨颁奖仪式。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陈麟辉受邀莅临现场,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大章, 校图书馆党委书记慎金花、馆长陈欣,我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周彬等应邀出席。

活动由陈欣主持。朱大章致辞,他指出图书馆在调动师生阅读积极性,做好阅读主题引导服务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经典共读平台所选的图书《他影响了中国——陈云全传》十分具有现实意义,能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陈麟辉在致辞中对本次同济大学图书馆“红色经典共读”主题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活动为打造上海红色文化品牌提供了强大助力。同时希望同学们在阅读《他影响了中国——陈云全传》一书后,将革命先辈的精神品质与事业传承下去!

慎金花在致辞中对陈云纪念馆和参与本次经典共读活动的四个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从2017年首次联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始尝试策划组织红色经典共读活动至今,图书馆已将传播红色文化、革命文化作为文化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已形成成熟的“经典共读”系列活动品牌。

各学院先后就各自参加经典共读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2017级本科生廖鹏同学代表我院进行工作汇报。自2017年9月至今,我院学生共读了《红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邓小平时代》、《陈云全传——他影响了中国》四本经典,并围绕其开展多项活动,例如守护陈云精神宝藏、辩论赛、读书交流会等。学院先后搭建了经典共读平台,建立经管图书驿站,勉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读书。参加活动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向伟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欣公布了本次红色经典共读活动的各学院获奖同学及班级名单,陈麟辉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并和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我院杜攀果等8名同学获评优秀个人奖,2017级工程管理班讨论组荣获“模范书评学习小组”称号。

随后,经典共读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辩论的主题是:在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我们更需要勇于攀登的“创业”英雄还是求真务实的“敬业”群众?土木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代表组成正方队,支持新时代更需要求真务实的“敬业”群众;我院与汽车学院的同学代表组成反方队,支持新时代更需要勇于攀登的“创业”英雄。最终,反方队伍获胜,反方三辩、我院2018级本科生林欣然同学荣获最佳辩手。辅导员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孙羽捷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寄语在场的同学要追求理想,勇于创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通过共读经典,理解经典图书所传递的精神内涵,真正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至此,同济大学第二届“超星杯”红色经典共读主题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稿件提供:学生党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