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济梦新时代,图书阅享新未来 ——同济大学“爱洒定西”图书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07-02-19

6月29日上午,同心济梦新时代,图书阅享新未来——同济大学“爱洒定西”图书捐赠仪式在甘肃省定西市教育局举行。定西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淑兰,定西市驻沪办主任景璀,同济大学党委学研工部部长刘润,副部长王小莉,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周彬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盛淑兰主持。捐赠交接仪式由刘润、周彬代表学校和校友捐赠。

图书捐赠仪式

本次图书捐赠活动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发起,通过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书海工程公益项目”向定西市国家重点扶贫县通渭县、岷县、临洮县、陇西县等32所中小学以及定西市第一中学捐赠图书33万码洋,项目运作过程中产生的相关费用由刘宇川、许小强、张士德、王东等4位校友共同捐赠的5万元人民币作为支持。

盛淑兰代表市教育局和全市广大师生对同济大学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同济大学和定西市开展校地合作以来,通过开展大学生支教服务和校长教师交流培训,动员同济师生和社会各界捐资助学建校等一系列活动,有效促进了定西教育事业发展。此次图书捐赠活动,不仅丰富了全市广大师生的阅读资源,而且给予师生们巨大的精神鼓舞。

刘润回顾了近年来同济大学与定西市开展校地合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同济大学已有39批198位辅导员在定西锻炼,回到同济后都成为开展学生工作的骨干。同济与定西的合作源于经济与管理学院,这次由学院发动校友捐赠书籍再次为定西的教育发展和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持。他希望通过全体同济人的不懈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定西,走进定西,播洒爱心与希望,为定西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周彬代表4位奉献爱心的校友向在本次捐赠活动中倾情付出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同济大学与定西市的“联姻”,发端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佩英老师,1995年8月,张老师带领同济大学第一批学生来定西开展首次“爱洒定西”社会实践活动,开启了同济大学与定西市情深谊厚的携手合作。24年来,同济经管“爱洒定西”社会实践活动一直在定西延续,一批又一批的经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传播先进知识和管理经验,为定西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在决胜全面建设小康进程的关键时期,同济经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定西,助力教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此次图书捐赠活动就是同济人“爱洒定西”的延续,也是今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序幕,7月份,“爱洒定西”暑期实践团将再次回到定西通渭开展实践活动,希望经管学子能在这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受这片土地的博大深厚,同时在这里播洒希望和爱心,扎根祖国大地,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稿件提供:学生党总支)

同济大学“爱洒定西”图书捐赠仪式举行-同济大学新闻网: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03/70420.htm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