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之“以青春之名,与祖国同行”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09-25-19

“伟大的祖国,我们永远热爱您!”9月20日晚,“以青春之名,与祖国同行”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报告会在同济大厦A楼301报告厅举行。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书记陈城、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周彬出席活动。学院团委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及216名学生一同聆听了青年学子带来的精彩宣讲。本次活动由王嘉铭、杨舒涵主持。

报告分为学术引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参军报国5大篇章,学院12名青年大学生先后走上讲台,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用铮铮青春誓言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表达爱党爱国之情,抒发报国奋斗之志,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强化责任担当,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陈城在讲话中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是我校社会实践的主力军,实践项目先后获得团中央、团市委的表彰。他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号召,在社会实践中感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取得的非凡成就,以优秀学子为榜样,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在祖国大地上书写青春篇章! 

2018级博士生肖璠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讲述了她和她的科研团队战胜重重困难,打破外国在航空优化算法的垄断地位,将大规模组合优化的科研成果应用于航空运输,为祖国民航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故事。她表示要继续秉承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态度,向着伟大的航空梦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与祖国共奋进!

今年暑假,学院多个社会实践团队走出校园,奔赴祖国大好河山,扎根基层调研实践,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青春践行家国情怀。社会实践团队优秀代表邹天浩、陈煊、俞文杰、李世媛依次上台为同学们分享他们在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志愿服务”这一环节,三位优秀志愿者——鲍晴、孔德龙、王雅文同学依次进行演讲。在新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同济学子参与了创新创业项目。2017级本科生邸文钰、莫辛夷讲述了创造多彩未来,追逐人生梦想的经历。随后,我院两位优秀的退伍大学生代表——张涵和陈融戎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军旅情怀。

本次报告会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学们对此展开了热议。20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陈昕说:“在每一名优秀的同济经管学子对祖国热切诚挚的告白中,我感受到了中国青年的生机和力量。从科学研究到创新实践,或携笔从戎或深入基层,他们用自己的梦想和行动为青春加上最好的注解。正值最好的年纪,手握大好的青春,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一份子,我们当向身边的他们学习,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昌盛写下壮丽而生动的青春诗篇。”2018级会计学专业的艾给代姆·阿卜杜许库尔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民族就有前途,国家就有希望。’同济经管人从来没有忘记自身肩抗的责任和使命。唯有奉献方能不负韶华,我要以这些优秀同龄人为榜样,学好知识,掌握技能,为祖国发展和社会进步献出一份力量。”

周彬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报告会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鼓励经管学子应读懂同济,践行同济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敢为人先,知行合一,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目前,我院已全面启动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主题报告会、主题歌会、高校创新创业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同济经管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浓厚氛围,鼓励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