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市场营销系(筹)学术讲座】基于大数据的网络行为研究
发布时间:10-18-19

题目: 基于大数据的网络行为研究

演讲人: 贾建民 教授

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4:00-16:00

地点: 同济大厦A楼 202 教室

讲座摘要:

大数据给商业研究以及社会科学的众多领域带来了新的研究机会和挑战。这里介绍近几年来作者基于移动大数据开展网络行为研究的经验体会以及相关的研究结果,包括如何利用大数据的“时空关”(Time-Space-Connections)来洞察学术研究机会、如何将大数据融入行为研究、如何开展大数据的现场实验和自然实验、如何解决大数据行为研究中的因果关系等;其涉及的研究问题包括社会网络中的二元嵌入关系与三元嵌入结构、嵌入性在社会网络启动与演变中的重要作用、家庭嵌入性结构在地震期间对应急通信和信息扩散的决定作用、以及社会网络对人们流动性行为的影响等。总体上这些研究显示了技术系统对人们的关联性和流动性带来的利益往往受制于社会系统和社会资源分布的约束,因此基于大数据的“时空关”研究对科技和社会系统的发展与规划以及福利优化具有重要意义。

演讲人简历:

贾建民教授现任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校长讲席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他曾任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市场学系教授兼系主任、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贾建民教授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麦克库姆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卡内基梅隆大学、杜克大学、以及印度商学院任访问学者。贾建民教授曾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美国营销科学学会学术董事、中国市场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美国《Operations Research》杂志副主编、以及四川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等职务;目前还担任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美国INFORMS《Decision Analysis》杂志副主编。他的研究、教学领域涉及大数据市场营销、社交网络、消费者选择以及决策分析等,其论文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Marketing Science》、《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Operations Research》、《Psychological Science》等多个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他是2019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奖者。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