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会计系学术讲座】新兴技术发展与会计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11-15-19

时间:2019年11月19日(周二)15:40-17:30

地点:同济大厦A楼309教室

主题:新兴技术发展与会计教学改革

主讲人:饶艳超,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讲座摘要: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在实务应用中的逐步落地,会计财务作为这些新兴技术落地应用的主要领域之一,实务实践已经并持续发生着极大的变革,本次讲座关注新兴技术引发的会计财务实践变革,探讨新环境下的会计教学改革。

讲座内容:

1、新兴技术发展趋势;

2、会计财务领域的实践变革及人才需求;

3、新环境下的会计教学改革

 

讲座人简介: 饶艳超,现为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会计信息系统、信息系统控制和审计、与管理会计结合的信息系统问题,研究成果发表在《会计研究》、《财经研究》等国内会计与财务学权威期刊。为本科生讲授《会计信息系统》、《财务决策支持系统》、《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会计》等课程,为研究生开设课程包括《会计信息系统研究》、《管理信息系统》和《管理会计》。 饶艳超于2004年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取得管理学博士学位,1999年加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担任教职,期间获得上海财经大学先进工作者、花旗奖教金、上海财经大学第二届巾帼新秀、上海市普通高校实验室管理先进工作者、上海财经大学教学基金奖三等奖等奖励。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