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教工理论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11-21-19

11月1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主持。

本次理论学习邀请上海市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讲师、上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石建勋做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报告,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简称“决定”)进行解读。4326084e014ecfb142f11a78ae7d704

报告分为“决定起草背景及宣讲要求”、“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4个方面,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

石建勋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首次研究制度建设的党的全会,是首次集中概括13个显著优势的全会,是首次系统提出13个方面的制度建设任务的全会。全会作出的《决定》,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经典教科书、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战略任务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备深厚的历史底蕴、具备丰富的实践成果。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奇迹,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要理论联系实际,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履行好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的职责和使命。

施骞表示,会议作出《决定》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制度层面的具体展开。作为高校,要深入落实《决定》精神,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师生要凝心聚力,扎根中国大地、解决中国问题,并持续为全球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会上,施骞还强调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b8cdb1d12c10eb11c11e1341c9568c4

(稿件提供:学院党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