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经济与金融系学术讨论会第80期】下游关税、国内需求与企业出口:本地市场效应再检验
发布时间:11-27-19

时间:2019年11月28日(周四)12:00-13:00

地点:同济大厦A楼403室

题目:下游关税、国内需求与企业出口:本地市场效应再检验

主讲人:黄玫立(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摘要:

关税削减带来的进口冲击使得下游产业减少对投入品的需求,这将影响上游供应商的国内市场规模。本文利用中国加入WTO作为拟自然试验考察了国内需求突变对企业出口行为的影响。研究发现,入世前下游关税水平较高行业中的企业,入世之后出口明显下降。本文基于中国样本为本地市场效应提供了有力的经验证据,也验证了国内市场规模与企业出口之间的相互关系。

 

主讲人简介:

黄玖立,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教授,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为国际贸易和区域经济,已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期刊以及Economic Inquiry等国外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入选2013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4年度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