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守纪律,谋同济未来发展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04-29-20

2020年4月21日下午,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以ZOOM会议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巡察组梁春江同志、学院党委负责人施骞和组织员陆薇列席会议,支部书记周文泳主持会议。会议议程包括:(1)学习党组织与党员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故事并交流学习体会;(2)学习贯彻十一届上海市纪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并交流体会;(3)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4)学院党委总结发言。 

会议第一项议程,支部宣传委员刘义理同志为支部党员上了题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第一线高高飘扬”的专题党课,并就学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抗疫一线的战“疫”故事畅谈了学习体会。他选取了喊出“抗议前线党员先上”的先进个人张文宏教授、上海推动党组织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的抗疫实践和抗疫期间教育战线不掉线等三个先进事迹进行介绍,指出作为党员应该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并带头积极学习和应用互联网教育等新技术新方式,保证疫情期间的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校优秀党员尤建新同志交流了自己的抗疫实践。他在上海市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研究中心的组织下,先后发表三篇论文,为疫情防控献计献策,同时积极做好线上授课准备、修订教材和申报基金项目,体现了先进共产党员的风采。校优秀党员霍佳震同志特别指出,疫情期间,结合自己负责的中德美项目,通过互联网组织三方协同,介绍中国发生疫情的真实情况,澄清误解,宣传中国的抗疫成绩,同时与在国外的学生进行越洋对话,安定学生情绪,协调外国学校以保护学生安全。学院优秀党员王洪伟同志强调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的具体背景下,就是应该把高校教师的研究与抗击疫情的现实紧密结合起来。他指出,作为全国A+学科,管科系的很多研究方向都同疫情有着密切的关系,各位党员和教师应当积极申报疫情相关项目,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全部力量。

会议第二项议程,支部纪律委员武小军同志为支部党员上了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的专题党课。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并详细传达了会议的十项决议。杜学美同志在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后认为,从严治党需要从作风建设、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上下功夫,牢记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林杰同志谈到,疫情和寒假期间,他组织自己研究生开展网络会议,引导研究生坚持学习,保持身心健康,并要求学生坚持正确价值观和舆论观,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杜娟同志表示,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夯实思想根基,把日常监督做到位,作为教师党员,不忘立德树人的职责和使命,积极正面地引导学生进步。

会议第三项议程,支部书记周文泳同志介绍了学校印发近期《同济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并以《同济大学基础研究专题调研报告》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分享了对同济大学基础研究工作的进展、成效、差距与短板的认识,并为促进同济大学基础研究未来发展进行建言献策。张建同同志从三个方面建言献策:在学科建设方面,应当保持强势学科优势。管科系需要发挥管理科学学科与建管学科的优势协同,提升管理科学在全国的地位;在队伍建设方面,在学院统筹基础上,进人应当更多征求系里的建议,并对引进人才和原有教师一视同仁;在立德树人方面,应当坚持底线原则,建立负面清单。张小宁同志谈到管理科学与工程在上一轮学科评估中的A+成绩,离不开支部和党员教师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在今年的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当中,各位党员能够继续发挥作用,配合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马卫民同志认为,目前校院良机的行政服务水平持续改进,改进形式主义卓有成效,统战工作也有声有色,并就相关议题进行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施骞同志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支部活动的成效,并为支部未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党员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第二,支部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思考解决方案和建言献策;第三,要求支部今后的活动主题结合学校“三全育人”,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专题展开;第四,希望支部永不止步、继续进步,力争成为国家级的先进的示范支部。 

(供稿: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