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经管师生“云合唱” 以歌传爱 为世界加油
发布时间:04-23-20

“我们共风雨,我们共追求,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近日,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以“云合唱”的形式,打破疫情下的空间壁垒,唱响歌曲《让世界充满爱》,在线上收获众多师生和校友们的强烈反响和共鸣。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表示,学院师生希望用歌声凝心聚力、传递大爱,向所有一线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向海内外师生传达一份温暖,向全球共同抗疫的人们表示坚定的支持!

歌曲录制期间,经管师生合唱团的30余名师生大部分还身处全国多个省市,师生们克服疫情下不能集中排练和录制上的困难,由施骞教授、梁晓蓓教授、郑鑫副教授、熊国钺副教授、张宗彝老师、程学斌老师、张悦老师,和唐可心、李玏晨、谈话同学分别完成领唱部分录制,童声领唱部分特别邀请学院韩朝老师的家属韩瑞小朋友加盟录制,其他合唱师生各自居家完成排练并用手机录制好演唱视频,协力完成合唱团队的“云集合”。

在学院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和支持下,这首《让世界充满爱》的MV制作历经多次修改和反复打磨,历时半个多月得以录制剪辑完成。视频回顾了同济大学附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的画面、各地医护人员和市民抗击疫情的动人瞬间、国家医疗专家组奔赴异国他乡支援抗疫前线的场景;还展现了在中国疫情高峰期世界各国雪中送炭的深厚情谊,以及在现今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形势下,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坚定决心。

青山一道,共担风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同济经管师生们用质朴的歌声传递着真诚的爱和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同舟共济”的校训。道不远人,人无异国,万里之遥祝平安,祈盼世界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稿件提供:市场与推广办公室、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合唱团)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