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招生宣讲“济遇川蜀”系列活动首场活动在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05-09-20

为满足疫情期间四川考生和家长对同济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的实际需求,本着服务考生、吸引优质生源的宗旨,我校四川招生组联合四川省知名高中共同举办“济遇川蜀”系列活动,我校知名教授、在我校就读的四川省知名高中校友共同在线上到高中进行定期、定点招生宣讲和咨询。首场活动“济咖·绵实学子说” 招生宣讲于4月30日顺利进行,和四川省绵阳中学实验学校共同举办,吸引了近300名考生和家长在线参与。

我校四川招生组组长、我院副院长阮青松教授领衔宣讲,绵阳中学实验学校招生宣传处主任曾科竑出席致辞,在我校就读的三位绵阳中学实验学校校友朱俊、闫瀚月和聂琳东参与分享在同济的学习与生活。本次活动由我院本硕博中心主任曹晓玲老师主持。

图1  阮青松教授介绍同济大学 

曾科竑介绍了绵阳中学实验学校(以下简称“绵实”)与同济大学的历史渊源,感谢同济为绵实提供良好的平台,使绵实学子可以和同济的老师以及学长学姐们在云上相聚。同时,他表示绵实始终高度关注和支持同济招生活动。近年来,同济已多次到达绵实进行招生宣讲,为绵实学子提供报考信息和咨询。今后还将进一步拓展加深与同济的合作,让绵实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同济,为同济输送更多的优秀学子。

阮青松介绍了同济大学以科技救国、建国、强国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我校立德树人、全面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以及我校的学科建设情况、人才培养理念和社会服务精神。他详细讲解了我校本科各大类招生的专业情况,并对分专业、跨大类学习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成为具有“通识基础、专业素质、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全球视野、社会责任”综合特质的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

朱俊、闫瀚月、聂琳东三位同学分别分享了各自在同济的所得、所思、所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作为四川学子在同济的学习生活。朱俊通过他的视角,讲述了从高中毕业生,一步一个脚印,到现在以第一作者及共同作者身份分别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摘要和SCI论文的心路历程,身体力行,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他表示,星光不负赶路人,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不断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学有所成实现自我的价值;闫瀚月讲述了她眼中的同济,作为新生院大一学生,她详细介绍了新生院下属的各个大类所包含的专业,以及去年在四川的投档分数及位次。同时,她也分享了当年报考同济的心路历程,以及在高考填志愿选专业过程中的经验;聂琳东从“吃在同济”、“住在同济”、“学在同济”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在同济的生活,展示了同济大排档、同济图书馆、西南楼宿舍、驻楼导师等,详细介绍了在同济生活的点点滴滴。

图2  朱俊同学分享在同济就读的体验

图3  闫瀚月同学分享在同济的心路历程

图4  聂琳东同学分享与同济的故事

在互动答疑环节,主讲老师们详细解答了考生及家长们关于四川省招生政策、录取分数线、大类培养过程、就业情况及前景等相关问题。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我院本硕博中心学术主任唐伟副教授、四川招生组成员徐霞、李照。

“济遇川蜀” 系列宣讲活动是我校四川招生组本着“服务考生”的宗旨,首次在线上走进知名高中,定点定期举办的招生活动,旨在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本科生源质量,积极探索招生宣传新途径、新方法,发挥线上优势,常态化举行。“济遇川蜀” 系列宣讲活动尤其是在线直播宣讲有助于精准解答四川考生和家长关切的现实问题,加强与生源高中联动的有益探索,对巩固和提升我校在四川的生源质量有重要意义。

(稿件提供:本硕博中心)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