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教工理论学习】 开展以“师生关系”为主要内容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同济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师思想引领工作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05-21-20

2020年5月19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由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主持。

会上,施骞同志开展以“师生关系”为主要内容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带领全院教职工一起学习上海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师德师风失范行为清单,共同回顾了2019年十大教育舆情事件。他指出,自媒体是负面舆情的主要信源,强调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分享了师生不正当关系、性骚扰、学术造假等师德师风失范行为。施骞强调了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点做好多措并举筑牢防线,严格落实教工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全面摸排动态追踪,实行日常工作“一日一报”,落实每日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施骞通报了学院个别教师违反学校规定的处理情况,警示学院全体教职工引以为戒,高度重视,不可麻痹大意,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一起巩固防控成果,保障自身及他人健康安全。希望所有教师能够守住红线、底线,始终做到“有初心、懂敬畏、知分寸、善自持、强学识、得始终”。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松同志主要围绕总体要求;加强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价值引领,培育师德风范;加强文化引领,凝聚人心力量;加强纪律约束,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协同保障机制等六个方面,带领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同济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师思想引领工作实施意见》。他指出,要加强优秀人才政治吸纳,提升教师思想工作针对性有效性;要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培训,注重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增强尊师重教仪式感,引导教师服务社会;要加强教师的人文关怀,推进教师社团建设;同时,还要强化完善考核评价,严格师德违规惩处,学院党委将加强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将教师思想引领融入到教师日常教学、科研、服务等各项活动中。

最后,党委委员、副院长程名望同志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

(稿件提供:学院党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