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同济大学校级赛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06-28-20

2020年5月26日,由同济大学主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同济大学校级赛于zoom平台顺利举行。共有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重庆大学等多所高校的74位大学生组成18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案例提交、现场答辩等环节激烈的角逐, Hi-Legal小队摘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本次大赛同时产生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5组,均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上海市级挑战赛。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徐明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比赛的企业评委由济辰公司总经理张维勇先生、上海同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楠女士、同济大学金融人工智能协会会长乔烨先生、上海伊尔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莉女士担任,专家评委由我院副院长阮青松教授,苏涛永教授、唐伟副教授、刘义理副教授、熊国钺副教授、张艳霞副教授担任,纪检组评审由魏峰教授、佟爱琴副教授担任,仲裁组评审由王莉教授、李永副教授担任。

比赛采用团队展示、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用模拟业务案例进行模拟PK,学生们展示出的专业素养、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得到了在场评委的高度认可。团队展示部分,比赛以项目策划和产品设计为基础,学生以团队的方式组建自己的虚拟公司,通过对企业战略部署、市场信息分析、投资者类型分析、采购与营销等环节的设计及分析等方法,模拟企业或项目运转状态;答辩环节部分,每个团队将会就经营公司的销售产品、销售模式、供应链等环节进行详细介绍,并解答评委提出的相关问题。

同济大学Hi-Legal小队由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的学生组成,由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陈亮担任队长,队员包括霍晨、蓝楚迪、郭佳雯和武建功。

本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使学生可以综合运用所学的管理理论知识,将书本中的抽象理论框架应用到实际创业环境中,营造了试验和技能训练相结合的学习环境和氛围,有效促进了实验教学质量的提高。企业家评审在点评的过程中更注重该项目在实际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使比赛更具有现实意义。预祝晋级市赛的队伍能够在上海市赛中继续有优秀的表现。(稿件提供:本硕博中心)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