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践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工商管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06-29-20

近日,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工商管理党支部组织积极开展“学‘四史’,践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6月24日上午,党支部组织在线观看教育部“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2讲,聆听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讲述抗疫故事,传播抗疫精神,激发责任担当的重要内容。大家表示,这些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凸显了我党的正确领导和我国的制度优势。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虽不能奔赴抗疫一线,榜样的力量指引我们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继续攻坚克难,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自2020年5月以来,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工商管理党支部党员们通过线上学习“四史”教育,再次重温历史,学史以明志,学史以晓理,学史以践行。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将主题教育精神落实在日常的教学工作和研究实践中,融入立德树人的大学教育,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师生和全社会的安全感、获得感与幸福感。

通过“学‘四史’,践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员们增强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力争做到从思想上进一步牢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此基础上创造属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的华彩篇章。

(稿件提供:工商管理党支部)

附录(摘选):

陈松:认真学习疫情防控过程中先进人物的英雄事迹与无私奉献精神,将其应用到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具体来说,结合我们学院的实际,应用到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之中。常言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名师出高徒,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就要提高我们教师本身的教学与科研能力,要明确大学的职责、使命和定位。

梁晓蓓:当前,疫情仍在反复。面对疫情防控依旧要保持清醒,时刻严阵以待。但“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

胡文安: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无数先辈的鲜血才换来新中国的成立。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必须继续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刘艳玲: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是活生生的教科书,每天都在生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目前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在。我们党员需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不怕苦,不怕累,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罗瑾琏: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方面严格遵守学校各项抗疫规定,并保持与学生交流沟通,随时掌握学生们的动态,帮助学生们顺利推进学习和论文写作;另一方面积极思考撰文,和全国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同行及学院同事一道,帮助企业解决疫情中出现的困难提供专业思考,帮助企业共克时艰,推进复工复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任浩:我们想要在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社会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国人民谋福利,想要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重要时期更好的走好共产主义之路,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路,更需要借助前人的智慧力量、精神力量,在这基础上创造属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的华彩篇章。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进一步坚定了克服当前困难,我们仍然要坚持改革开放的信念。

邵鲁宁:作为人民教师,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人民服务,在党的旗帜下做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持全身心投入一线教学。

苏涛永: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深受感动和鼓舞,感受到了强烈的使命感,要不忘初心,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回到现实工作,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当出色地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培养优秀的人才,为同济大学推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出一份力。

苏依依:虽然我不能奔赴抗疫一线,我也学习榜样的力量,不怕吃苦,攻坚克难。在教学工作中,努力配合全球各国学生的时间作息将时间安排至夜间,向国际留学生宣传我国在抗疫中取得的成果,消除误解,共克时艰。在科研工作,隔离期间毫不放松,带领各地学生,定期组会,学习新的理论和方法,有条不紊开展各个项目。在学生工作中,积极疏导同学的心理问题,保持她们的健康心态和学习劲头。

童春阳:作为一名党员要关心我国的疫情情况。遵守有关规定。踏实做好工作。思考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向英雄学习、向时代学习。

王莉:作为学院的教师,我虽然没有机会奔赴抗疫第一线,但是我可以传递这种抗疫精神,做好教学科研的本职工作,用实际行为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魏峰:在学习中,我深刻体会到我们当前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一代代共产党人长在奋斗、改革和发展的长期实践中凝聚形成了丰富的智慧经验,这些都是前人通过无数次的艰苦奋斗、勇敢创新而总结的宝贵理论。我们想要在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社会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国人民谋福利,想要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重要时期更好的走好共产主义之路,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路,更需要借助前人的智慧力量、精神力量,在这基础上创造属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的华彩篇章。

吴宗法:“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人执政根基。无论是抗疫、还是扶贫、还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她都慎始如终。全球抗疫模式的比较,中国共产党及中国人民的表现可圈可点。作为一名党员要关心我国的疫情情况。遵守有关规定、踏实做好工作。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