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SS2020云端盛会,用6天续写46名国际青年的创业故事
发布时间:09-11-20

2020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GESS)于2020年9月1日至9月6日在线上举办,本次活动由我院承办。来自16个不同国家的46名创业青年齐聚云端,疫情之下聚焦全球能源(Energy)主题,倡导国际合作,探索创业新知,拓宽全球视野,为全球治理难题贡献国际青年的智慧和方案。

本期GESS突显了国际化视野和全球化特色,在活动内容与课程设置上充分借鉴往期优秀经验,在主题宽度、研究深度和辅学强度几个方面继续优化,通过内容丰富的讲座、激发创意灵感的小组作业和多元领域导师全程辅学,市场展望、商业模式、财务建模、路演训练等10个小组聚焦绿色能源与低碳技术等主题,探索可推广的商业模式与创业路径。此外,Global Time环节还搭建起跨越时差、超越国界的交流平台,通过跨文化互动、思维方式训练、趣味游戏等形式,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之旅。

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GESS)创立于2008年,旨在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培养创新创业的领军人才。GESS打破了传统暑期学校的授课方式,突破了以往创新创业教育模式,通过主题讲座、工作坊和实地调研等方式进行创意激发,以跨国文化为切入点将商业模型的建立和战略目标的优化寓于社会实践中,并为每组学员配备“陪伴式导师”,引领国际创业青年管窥全球治理痛点,培养创新创业思维,把握全球创业新动向,以应对时代变化和创新诉求。

据悉,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由同济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慕尼黑联邦国防军大学、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以及南非Life&Co大学联盟共同举办,每年在上海、慕尼黑、墨西哥城、开普敦四座城市轮流举办。今年是同济大学参与举办GESS的第五年,也是首次以线上形式举办。众多热爱创业的青年才俊通过线上平台,在国际和跨学科团队中就创新创业与可持续发展问题展开探讨,与国际创业精英分享人生感悟、探讨创业难题,丰富创新视野。以中国区为例,我校充分依托优质师资与校友资源,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与战略系(筹)副教授苏依依和同济大学•成都龙泉国际青年创业谷发展总监、我校2009级校友伏毅等优秀导师倾情加盟,邀请XNode创极无限加速器负责人、我校工商管理专业校友Kevin Woerner做题为商业模式的主题报告。

(稿件提供:学生党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