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经管师生参与编制的行业标准《民用机场工程建设与运营筹备总进度综合管控指南》发布
发布时间:09-28-20

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投运一周年。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由同济经管师生参与编制的行业标准《民用机场工程建设与运营筹备总进度综合管控指南》,作为在大兴机场建设及运营工作中取得的重要成果于当日隆重发布!该成果对于推动民用机场建设运营一体化进程、进一步规范和引导机场工程总进度综合管控活动、保障机场工程总进度目标的顺利实现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同济经管师生继成功完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总进度综合管控工作之后的又一重大成果!

C:\Users\ZWT\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928102747.jpg

图片来源:中国民航网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典范性工程、“四个工程”的标志性工程、“四型机场”的引领性工程以及新时代重大项目的示范性工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建设“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按照《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行动纲要(2020-2035年)》的相关要求,提升我国机场工程建设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民用机场事业高质量发展,民航局组织同济大学编写了行业标准《民用机场工程建设与运营筹备总进度综合管控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C:\Users\ZWT\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928102844.png

《指南》由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担任主编,民航局机场司司长刘春晨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建国教授共同担任副主编,参编人员包括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乐云、唐可为、施骞、胡文发等多位老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于2020年8月11日完成初审,9月2日完成终审,9月4日完成总校。

同济大学编制组在前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工作中系统运用总进度综合管控方法的实践基础上,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借鉴国内外工程项目进度管理理论和方法,以及相关标准、指引、导则、指南等的编制和应用经验,完成了《指南》的编写工作。

《指南》共分9章和3个附录,包括总则,术语和定义,总进度综合管控概念,总进度综合管控组织架构、职责和管控流程,总进度目标论证,总进度计划编制,总进度计划执行过程综合管控,总进度综合管控机制,总进度综合管控平台,机场工程建设总进度计划清单示例,机场运营筹备总进度计划清单示例,总进度综合管控信息平台的功能和需求分析。

同济经管历来以扎根中国大地、用创新性的理念和方法培养高质量优秀人才为使命,坚持落实立德树人,通过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协助优秀青年教师逐渐成长为行业中坚力量,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人才,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诸多业界精英,充分践行了同济人“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抱负与理想。

(稿件提供:市场与推广办公室)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