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年“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11-04-20

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知行合一、勇担重任,10月27日晚,我院学生党总支、院团委在同济大厦A楼301报告厅举办“以青春之名,与祖国同行” 2020年“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报告会。

我校团委书记陈城,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党委副书记董变林、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张绣宇,以及学院团干部、各年级辅导员和145名学生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陈城在活动中讲话指出,青年学子应担负着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作为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同济青年要矢志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把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用青春奋斗的姿态向伟大祖国告白。他鼓励更多优秀学子走上舞台,珍视锻炼机会,锻炼演讲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真正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济青年。

施骞在讲话中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传承严谨求实的优良传统,做实事,实做事;坚持求学问是的探索品质,学到位,为人先;勇担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练本领,敢担当。他勉励同学们要保持拼搏奋斗的精气神,赓续永久奋斗的好传统,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把握机遇、奋发有为,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先锋党员、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社会实践优秀项目负责人、进博会志愿者等10名学生代表,分别围绕先锋示范、学术领航、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话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大课。

同济经管学子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践行知行合一,尽显责任担当,涌现出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学生代表。会上,陈城宣读了校级和院级优秀社会实践项目名单,并为获奖项目颁发证书;施骞宣读了同济大学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名单,并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朋辈导师是我院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力量之一,充分发挥朋辈在学业引领、学术领航方面的积极作用,对促进青年学子全面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为更好发挥朋辈导师力量,董变林宣读了朋辈导师代表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聘书。

(稿件提供:学生党总支)

图片 3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