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8日】【经济与金融系学术讨论会第123期】中国国家产业政策与地区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05-14-21

题目:中国国家产业政策与地区经济发展

演讲人:甘甜(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博士生)

时间:2021年5月18日(周二)12:00-13:00

地点:同济大厦A楼306室

摘要:

产业政策是促进发展中国家实现工业化并赶上发达国家的重要手段。本研究整理了中国国家重点产业政策的相关信息,考察了产业政策制定的标准,并且实证检验了重点产业政策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重点产业政策总体上显著提高了企业绩效,但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负向的外溢效应。进一步研究发现,政府资源的获取与区域环境污染是产业政策影响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机制。本研究对于全面地认识与理解中国国家产业政策的经济效应,推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