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霍佳震教授、段永瑞教授在达姆施塔工业大学同济日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06-16-21

6月8日至9日,同济大学与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Darmstadt)共同举办的“2021年线上同济日”顺利举行。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校长塔妮娅·布吕尔(Tanja Brühl)、同济大学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副校长雷星晖、副校长娄永琪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作为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来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霍佳震教授和段永瑞教授、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管理和物流系Ralf Elbert 和Christoph Glock教授分别在“Smart Logistics”专题会议上做了主题报告。四位教授分别为围绕数字化背景下供应链牛鞭效应、线上零售商的定价和订购决策、跨主体的托盘交换平台的仿真优化、仓库智能照明系统的节能优化等做了专题报告。

霍佳震教授做了题为“On empirically estimating bullwhip effects: measurement, aggregation, and impact”的学术报告,从理论上得到了产品和时间集成、需求的自相关性、供应链结构等是导致实证研究牛鞭中效应不显著以及差异大的原因。段永瑞教授学术报告的题目是“Pricing, ordering, and quick response for online sellers in the presence of consumer disappointment aversion”,研究了消费者的失望厌恶行为对在线零售商的定价和订购等决策的影响。这些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OR, JOM, TRE等重要期刊。近40位来自中德两国的专家和博士生硕士生在线参加会议,并就这几个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作为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双方教授还就未来两校在中德经济管理研究院平台上博士双学位项目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各位教授分别就合作的模式进行了发言,并约定下次会议专题就博士双学位课程体系、合同形式、资助体系及科研合作方式等进行深入探讨,使两校几十年的教学科研合作走上新台阶。近10年来,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管理和物流系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已共同培养5名博士研究生。

(稿件提供:中德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