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多个党支部联合举办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06-21-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6月18日下午,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多个党支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党支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在嘉定校区同心北楼321会议室,联合举办“培养新时代‘T’型人才”专题师生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副主任、支部委员唐代中主持,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支部委员杜学美、博士后乔殿梁以及学生党委杨一笛出席会议。

本次交流会设有专题报告、师生座谈、宿舍走访三个环节。

唐代中以“培养新时代‘T’型人才”为题做专题报告。报告先是对我们所处的新时代进行了新解读,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十个重要论断。随后,对“T”型人才所具备的“宽泛理论基础+精湛技术技能+丰富实践经验+持续创新精神”这一主要特征进行了梳理。唐代中指出,经管学院对人才的培养根植于同济工科优势,实现“大管理”、“大工程”学科交叉融合,形成“T”型复合人才创新培养模式。同时注重学生政治素质、职业道德与国际视野的塑造,培养学生在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决策等方面的全象限能力。

在师生座谈环节中,师生们就个人未来发展以及如何成为“T”型人才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对于同学们在科研和未来工作规划上的困惑,老师们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在学习方面,杜学美指出了“非正式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保持终身学习的心态,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乔殿梁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路上的经历,鼓励大家遵从内心的想法,勇敢追求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

在科研方面,有同学就科研题目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希望学院能对相关热点话题和研究方向提供相关的指引,并建议定期举办“博士师兄座谈会”。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想法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里的各类讲座,不断拓宽视野以寻求灵感。

在职业规划方面,杜学美进一步指出,我们需要转变传统观念,提高大数据对大学生就业现代化指导的效用。比如,利用大数据对当代大学生就业形势进行分析,提供更加精确的数据;根据学生的个人需求,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同时,还可以更多地以校企合作方式,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

最后,老师们走访了友园16号楼学生宿舍,考察学生的住宿条件,了解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

本次师生交流会进一步密切了师生关系,加深了师生情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各个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稿件提供: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党支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