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暑期教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06-17-21

5月21日上海市教育工会发布《上海市教育工会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教工休养的通知》,具体布置今年暑期疗休养工作。制定了“组织安排、方案公开、定点管理、休养为主”工作原则,明确:①参加疗休养的教工应接种疫苗并完成相应接种剂量;②疗休养地点安排在一个居住地点,不予变动;③疗休养期间,以休养为主,可适当安排参观考察;④每次疗休养时间不超过8天(含往返路程时间);⑤不允许报销景区费用;⑥不允许携带家属及其他人员。

在同济大学疗休养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受人事处授权,疗休养工作小组制定工作原则,明确工作细节。落实工作步骤,有序开展今年的暑期教职工疗休养组织工作。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1. 学校疗休养工作基本原则:

1、坚持疗休养面向基层一线教工,重点向劳模、先进教工和骨干教师倾斜;支持劳模、义务献血、参与对口帮扶或对口支援工作的教职工参加疗休养。

2、疗休养在学校行政支持及工会的积极努力下,本年度暑期教职工疗休养人数比例为在职教职工总数的15%,费用补贴实行最高6000元的原则(超出部分须个人承担)。

3、在上级工会推荐旅行社及线路中,工会专门委员会结合往年热门选择地,以避开疫情地、其它风险点为主要原则,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主题,研究协商确定16条备选线路。

4、根据疗休养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原则,确定领队名单。

5、校医院及附属医院配合下,每个休养团配备队医。

6、根据上级工会通知要求,凡参加本年度疗休养的教职工应接种疫苗并完成相应接种剂量。

7、景区门票须个人承担。不允许家属及其他人员同行。

8、疗休养期间领队负责制,休养员需服从领队的安排,同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9、成团后,因个人原因未实际出行,造成学校损失的视为本次疗休养资格已使用。

同济大学教职工申请疗休养基本要求

1、本校在编教职工每隔四年可享受学校组织的疗休养活动一次。

2、新进教职工入职满五年后开始享受此待遇。

3、本校校聘教职工可享受在编教工的同等待遇。以校聘派遣方式进校工作,后转为事业编制的教工,其校聘工作年限算入进校工作时间。

4、符合年限基本条件,当年退休的教职工可申请参加,但名额应在本单位计划内。

  1. 学校疗休养审批流程:

1、根据校工会公布的今年疗休养线路。有意愿参加2021年度暑期疗休养且符合条件的教职工本人,可以登录疗休养申报系统了解具体线路及自费情况,并提出申请。(报名时需确认本人的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并根据提示上传新冠疫苗登记接种证明,如有夫妻同行者,请在备注栏中说明。)

2、校工会按照预定比例,名额分配至各部门工会。部门工会结合本单位实际,拟定排序原则对报名教职工进行审核并在线提交。

3、校工会终审通过后,将在系统内进行分团。成功组团者会收到短信提醒通知,请及时登录疗休养系统查看成团信息。

4、当第一次报名线路因人数较少无法成团者,校工会将通过短信提醒进行二次线路选择,请务必注意查收短信,以免错过报名时间。

6月25日疗休养截止报名后汇总。

线路见下表:

2021年同济大学教职工暑期疗休养线路及门票自理费用公示表
序号 省份 休养点 大交通 休养天数 疗休养活动主要内容 自费门票
(折扣后价格)
备注
1 甘肃 敦煌 飞机 5 玉门关、阳关、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电瓶车) 468元
2 广西 北海 飞机 6 银滩(免费)、北海老街(免费)、涠洲岛、红树林、环岛游 450元
3 贵州 赤水 双飞 6 丙安古镇、国酒门、茅台古镇、赤水瀑布、佛光岩景区、四洞沟、四度赤水纪念碑、遵义会址 160元 红色
4 贵州 兴义 飞机 6 天星桥、陡坡塘瀑布、黄果树大瀑布、万峰湖、万峰林、奇香园、清水河景区、雨补鲁天坑、马岭河峡谷、天星画廊、乌蒙大草原风景名胜区 280元
5 贵州 遵义 飞机 6 红军山免费、遵义会议旧址免费、遵义会议纪念馆免费、苟坝会址陈列馆、苟坝会址旧址、花茂村、娄山关、云门囤景区、茅台古镇 328元 红色
6 海南 三亚 飞机 5 呀诺达、西岛、南山佛教文化苑、天涯海角 130元
7 湖北 神农架 飞机或动车 6 神农架景区(含自然保护区板壁岩、瞭望塔、金猴岭、小龙潭、神农祭坛、天生三桥、官门山)、香溪源、大九湖 220元
8 湖北 恩施 动车一等座 6 清江风景区、土家风情古镇女儿城、坪坝营原始生态旅游区、土司城、腾龙洞、恩施大峡谷 300元
9 湖南 张家界 飞机 5 森林公园、百龙电梯、天子山索道、天门山(双索道)、宝峰湖、土家风情园 380元
10 吉林 长白山 飞机 6 长白山北坡、长白山天池、长白瀑布、绿渊潭、小天池、峡谷浮石林、长白山大森林风景区、长白山西坡、长白山咸水河国家湿地公园-湿地花海、美人松苑、长白山美人松国际雕塑园、延边州博物馆 300元
11 江西 庐山 高铁 5 庐山(含花径、如琴湖、锦绣谷、天桥、险峰、仙人洞、劲松、御碑亭、三宝树、黄龙潭、乌龙潭、黄龙寺、芦林大桥、庐山会址、美庐别墅、庐山博物馆)、庐山恋、八一起义纪念馆、三叠泉、滕王阁 200元 红色
12 宁夏 银川 飞机 6 沙坡头(含上行扶梯)、西夏王陵(含4D电影、活字印刷体验、电瓶车)、镇北堡西部影城、贺兰山岩画、水洞沟(含马车或竹筏、陀车、藏兵洞、豪华游船、观光车)、沙湖 300元
13 青海 西宁 飞机 5 塔尔寺、青海湖、黄河大峡谷、龙阳湖、贵得什贡景区、腊子口战役纪念馆 300元
14 四川 西昌 飞机 5 知青博物馆【红色印记】、西昌古城、邛海国家湿地公园、泸山、九十九里温泉瀑布、西昌卫星基地、安哈彝寨仙人洞 207元 红色
15 云南 丽江 飞机 6 丽江古城、黑龙潭、玉水寨、木府、束河古镇(或白沙古镇)、大理沙溪古镇(网红) 200元
16 重庆 乌江 飞机 5 洪崖洞、乌江画廊、龚滩古镇、阿依河、九黎城、金佛山 180元

*疗休养申报系统中各线路出行时间系预计时间范围,具体出行时间以旅行社出票为准。

*贵州省国有A级景区对八省市客人(持有效身份证)执行免景区大门票优惠政策(景区内小交通、保险、表演均不免):5月10日-8月17日: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辽宁省、上海市、重庆市

附件:同济大学疗休养系统报名操作指南

经管工会

2021年6月17日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