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经管师生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您生日快乐!
发布时间:07-01-21

2021年7月1日上午7时,同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在嘉定校区举行。学院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代表、学生代表参加。

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施骞,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垣等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两优一先”代表、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在四平路校区大礼堂、嘉定校区济人楼101报告厅收看了大会的现场直播,学院其余党员通过电视、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同步进行收看。

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更加自觉地牢记党的初心使命,铭记百年光辉历程,汲取智慧奋发有为,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将从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伟大光辉历程中汲取丰厚滋养,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建引领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学院党委书记 施骞

中华民族危难之际,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实现民族独立,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的高等教育取得快速发展,特别是进入新时代,确定了“内涵式发展”的指导思想,高质量人才培养成为“双一流”建设的重中之重。学院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的政治原则基础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质量经管人才,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李垣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谱写了一首首气壮山河的赞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理解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充分注重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创新能力、恪守学术道德等,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021年同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霍佳震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 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 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奋进,踏踏实实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21年同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施建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这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人以史为鉴的清醒和坚定,开创未来的智慧和勇气。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证明,敢于胜利、善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伟大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筚路蓝缕、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业绩。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道路上,我们还会面临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大困难、大考验。因此,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和斗争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艰苦奋斗,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妥善应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2021年同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韩传峰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回望来时的路,是中国共产党人让山河破碎的中国逐渐走向富强,让备受屈辱的民族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看清脚下的路,习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坚定前行的路,作为管理学专业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根中国大地,涵养系统思维,凝练科学问题,破解管理难题,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2021年同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 辛旭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学院师生做好服务,做好党员教育、发展、管理工作,开展有温度的党建育人工作,从而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委组织员、2021年同济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陆薇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展示了过去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丰功伟绩,展示新时代中国人民爱国爱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日常工作中,只有关注师生诉求,密切联系师生、服务好师生,才能从身边师生汲取力量,才能体现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团结带领师生一起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才能培养出满足党和国家建设事业所需的合格人才。

——党委委员、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2021年同济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周文泳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令人心潮澎湃、振奋不已。一阵阵山呼海啸般的掌声代表了人民的心声。我们会铭记: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每一个党员更应该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中国共产党将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不忘初心,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一往无前。我们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深刻领悟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平凡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2021年同济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 程学斌

供稿:学院党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