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论——经管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07-08-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论,2021年7月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杨树浦发电厂、人民城市建设规划馆、绿之丘进行实地参访学习。
杨树浦发电厂位于上海市杨浦区,据讲解员介绍,该厂1913年由英国商人投资建成,1924年成为远东第一大电厂,1949年,其发电量占当时全国总装机容量的10.5%、上海地区总发电量的70%,为上海多年经济社会发展立下“汗马功劳”;2010年,依上海市政府节能减排的要求,杨树浦发电厂正式停产,厂内老建筑被保留下来,和浦江沿岸整体规划结合在一起,成为杨浦滨江休闲娱乐带的一部分。

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位于杨浦滨江,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大家通过电子书墙、多媒体互动、模型展览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了杨浦滨江的总体规划、发展历程与建设成果,深入学习了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和“人民城市”精神,感受了杨浦滨江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世纪转型,对于杨浦未来新在线经济的发展蓝图有了更多期许。
C:\Users\TJSE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66d5519ff1a69bc96fc3590f0e0f73.jpg

绿之丘位于杨浦滨江南段,由原先的烟草仓库改造而成。它集城市公共交通、公园绿地、公共服务于一身,是被绿色植被覆盖、连通城市与江岸的建筑综合体,现已成为杨浦新时代发展的新地标,寓意上海杨浦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成功典范。

通过这次实地参访学习,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人民城市人民建”是一个全民共治的方式,让全体人民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营造和谐共建的良好氛围是我们的时代使命;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并将信念转化为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务实行动,努力去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发展新篇章。
机关第一党支部的成员来自于经管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包括MBA、EMBA、MPA、MEM、MPAcc、MF项目,还包括学院校友办、市场办的党员同志,承担着几大专业学位项目运营、校友关系组建维护、学院市场推广等工作。

(稿件提供:机关第一党支部)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