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经管管理学硕士FT排名跻身全球第35 连续六年稳居全球50强
发布时间:09-14-21

9月13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简称FT)正式发布2021年全球管理硕士百强榜单,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项目(Master in Management,简称MiM)再获殊荣,连续六年稳居全球50强,跻身全球第35 位,位列全国第2。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1631255927(1).png

强综合实力 居全球前列

FT MiM排名以其严苛的参评标准、独立客观的数据调查和全面深入的评价体系著称,是全球公认的管理学领域的权威排名之一。该项排名包含4大类、24个分项指标,综合评价商学院整体实力和项目教学质量。同济经管在多项指标上表现不俗,稳居全球前列。

在项目总体满意度(Overall Satisfaction)单项上,同济经管以9.63高分位居全球第5;职业发展服务(Career Service Rank)名次上升迅速,位列全球第3;毕业生薪资增幅(Salary Percentage Increase)为86%,位列全球第8;毕业后三个月内就业率(Employed at Three Months)达100%;此外师资、课程、国际化等重要指标也在稳步提升。

提项目质量 融教育资源

同济经管管理学硕士项目旨在培养具备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优秀管理菁英。项目在教授系统的管理理论和扎实的研究方法的基础上,一方面对标国际一流教学标准,保持与国际一流商学院的交流互动,持续营造国际化教学氛围,使得学生全面了解全球战略愿景,拥有国际视角的跨文化意识和责任意识;另一方面,学院强调学术和实践相融合,与大型企业联手建立管理人才实习培养基地,创造丰富的行业实践和创新实践资源。

此外,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立足于为学生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职业发展教育与服务,通过“学生访谈录”、“对话HR”、“职业发展焦点小组咨询”、“朋辈讲堂”等教育活动,整合大学、企业等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职业发展咨询服务。作为大学的施教者,我院职业发展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提高学生的职场能力,为学生的长期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可持续发展基础。

塑国际格局 拓国际视野

学院多年来努力拓展国际课程资源,致力于塑造学生的国际格局,海外交流项目覆盖本硕博多层次,类型涵盖长期双学位、中期学期交换及短期暑期课程等多维度的交流。目前,学院已与来自30多个国家的100余所全球知名商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签订了100余个双学位及非学位交流合作项目,每年提供超过300个国际交换名额,接收逾500位国际学生。同济经管的学子们因此得以走出国门,拓宽视野,收获新知,在全球顶尖商学院的课堂上展开探索与多元对话。

不断提高国际化程度一直是同济经管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海外学生来中国求学,为了进一步打造“留学中国”品牌,同济经管学院于2019年全面升级改造了面向国际学生的全球管理硕士全英文项目(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简称MGM),旨在培养掌握国际管理理论和方法,通晓中国经营之道,并致力于在跨文化工作环境中担任管理领导角色的国际人才。

该项目2018届优秀毕业生杨云聪,现就职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回顾硕士生涯,她表示在同济经管的求学之路给予了她包容开放的国际视野、积极奋进的专业素养。她谈到,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她特别难忘在荷兰鹿特丹管理学院(RSM)的留学生活,国外课程的文献讨论、项目模拟等让她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同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交流沟通,不同的生活方式、多样的文化碰撞让她感叹处处有惊喜。硕士期间国内、国外学习经历,让她系统学习了经济管理的前沿课程,也让她提高了国际视野和实践能力,未来她将继续积极进取,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中国资本市场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垣教授指出:“学院各项排名的优异表现,说明学院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获得了国际权威排名和教育机构的充分肯定,也是学院综合实力不断稳步提升的体现。这得益于同济经管多年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等方面的持续深耕和发展进步。”

面向未来,同济经管将继续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践行同济大学“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办学传统,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和科研实力,朝着“成为培养卓越管理人才,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全球知名商学院”的愿景稳步迈进。

(稿件提供: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